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7180202班的王艳东,两年前荣幸的成为山西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在激动与奋斗中,怀着自信和对未来的期望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入学以来,我用心学习,敢于探索,始终保持着用心,乐观,向上的态度。除此之外,我时刻严格要求自我,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让我感到庆幸的是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向着自我的理想一步步迈进。很幸运的是我贴合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基本条件,这不仅是对我很重要的荣誉,也是对我过去一年努力的一份肯定和鼓励。现将我的事迹总结如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努力地学习党的历史,密切地关注党的发展,跟随党的脚步。在入学之初我就期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于是我一开始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很荣幸地在2018年4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11月20日确立为预备党员。积极参加了党课培训,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我努力地提升个人的素质,能力及思想境界。之后我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我,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目前,虽然以我的能力我不能帮国家解决实际问题,但我总以坚定的信念向周围人传播拥护党,相信国家的正向能量。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为国服务,奉献社会。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我有着严密的生活节奏,从未纵容自己虚度光阴。在课堂上持端正,谦虚的态度,用心配合老师教学,多思多问,努力提高自我的专业知识。经过了两年不懈的努力学习,我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入学至今,我通过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获得了2017―2018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的称号,获得了2017―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的荣誉。2018―2019学年综测成绩位列全班第一,智育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专业课均为95分以上。同时,我主动联系老师,潜心于学术研究,参与的《山西省制造企业融资约束的影响因素研究――基于企业内因的分析》的稿件被《商业经济》录用,2019年10月见刊。2019年参加“第七届山西省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并取得三等奖的成绩。参加“华炬杯第九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并取得团体二等奖,个人三等奖的成绩。现在的我仍在不断努力,挑战自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大一刚入学时,我就积极报名了院团委的青协部门,并且度过了愉快而又有收获的一年。大二上学期,我又在技能提升部进行了半年的技能学习。我不仅锻炼了能力而且还懂得了志愿活动的真实意义。在此期间,我获得2018学年度院级优秀干事,2018学年度院级优秀团员的称号。同时,入学以来,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充实的假期。大一,我在我们当地超市打工了一个月,做称重和引导工作,那一个寒假可能是最累的寒假却也是收获最多的寒假。大二寒假,我自己应聘到了一个补习班,给初中生补习功课,更是收获累累。大二暑假,我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贫困县大宁县昕水镇白杜村收获颇丰,并获取2019学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在未来我将更加努力,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争取做到与社会发展接轨。

天道酬勤,自强不息

在生活上,我节俭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我总能用心与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的相处,帮助同学,且建立了比较好的人际关系。我想通过自我的双手来减轻家庭的负担。我做过兼职,赚取生活费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在做兼职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交流与互动让我性格开朗很多,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

心有所向,未来可期

我的家人都是农民,父亲已经年过半百,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刚刚上小学,我们二人每年高额的学费是家里人的心头病。虽然家庭经济状况不好,但我从来都不曾放弃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始终相信努力终有成就,梦想终会达成。

成功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相信长时间有准备的积累才能终能有朝一日施展才华,实现梦想,回报社会。愿我今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学识,增长才干,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做我国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