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刘俞廷,是山西师范大学社会学与法学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大的一名学生。在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一、思想上,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被选为中共预备党员,且关注时政,学习新思想。

我在大一下学期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于201911月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除此之外,我还关注时政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二的一年里担任“政法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师生宣讲团”负责人,在自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开展相关活动,弘扬宣传新思想。当然,我做的努力仍然不够,我仍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二、学习上,不甘人后,勤奋努力,热爱读书,勤学好问,学习成绩优异,综测排名连续三年靠前。

认真学习是每一个学生的首要任务和从事其他事务的前提,在学习上,我不甘人后,勤奋努力,热爱读书,勤学好问,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在班级综合测评以及智育成绩中取得了较好的名次。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问题,课后认真总结、及时复习。与此同时,为了丰富知识,我还辅修了财务管理双学位,拓宽自己的知识水平,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与能力,并于今年完成了双学位论文答辩。除此之外,我还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以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会更加努力,力争上游,更加艰苦的学习,使自己更加优秀。

三、工作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担任了班级的生活委员和宿舍长的职务,并且在大二的学年中也曾担任政法学院组织部副部长的职务。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为同学提供更好地服务。且工作能力较强,能够扮演好各个岗位上的角色。作为班委的一份子,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协助其他班委的各项工作。在学生会担任学会说呢个干部期间,严明纪律,加强部门的内部管理,同时注重与部员的沟通交流,帮助他们学习进步。同时我也努力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使自己在充实生活的同时将二者兼顾并做好。同时,在参加律师团活动期间,多次协助团长举办各种活动,丰富经验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生活中,勤俭朴素,尊敬师长。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多次获得荣誉。

在生活中,我生活朴素,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室友,热爱生活。与此同时,我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且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在2018年暑期的政法学院“守法懂法,普法先行”三下乡活动中,我们的团队获得了全国“千校千项”评选中“最具影响好项目”的荣誉。而在2018年10月的山西省“华炬杯”第八节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中,我个人也取得了专业组优秀选手的奖项,除此之外,我还多次获得校级、院级荣誉,其中包括2016年12月获得的校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2016-2017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2016-2017学年度校级优秀团员、2017年6月“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优秀奖、2017年宿舍文化评比活动“文明监督员”、2017-2018学年学团工作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6月政法学院道德讲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7年11月律师团优秀社员2017年10月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筑梦中国”演讲比赛三等奖、以及2017-2018学年度院级优秀学生等奖项。同时,我热爱体育活动,曾两次参加运动会冬季长跑等项目,为自己的综合发展提供了保障。

五、社会实践中,积极参加与本专业有关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曾在大学期间参加平遥古城大学生实践活动,积极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和传统,学习知识的同时更好的将平遥古城的文化积极弘扬。在大二的暑期,我也在山西显耀律师事务所实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以及将知识转化成实践的能力,为我的实务能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大三上学期,在学校的安排下,我被分配到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实习,实习期间,我努力学习办案流程,熟悉办案规则,同时对案件进行了整理,也进行了部分法律文书的写作,对我个人的实践能力有了更高程度的提升,是我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将更加注重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让头脑中的知识更好的转化成实践能力,从而为以后的理论学习提供实践基础。

总体来看,在山西师范大学学习的三年过程中,我德智体美等多个方面得到了全面的发展,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取得了很好的发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未来的一年里,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生活,勇于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是我大学期间不懈的追求。我坚信我在山西师范大学这片热土上必将走向成熟。美好的未来不是梦,我将会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山师大人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