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个人事迹材料——荣娇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材料

我叫荣娇,是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1701班的一名学生。今年是我在师大的第三年,回首我入学两年来的成长历程,感触颇多。无论是作为1701班的一份子还是作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一份子,我都始终谦虚认真,并且作为一名学生,我也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成绩优良。

一、 初到师大心怀梦想追求卓越

20179月,伴随着毕业季的结束,我走进了大学校园。初见师大,我心中有很多憧憬。想象着自己将来4年的大学生活会如何充实且美好。当然我清楚的知道即使是大学生,学习也是重中之重。

在学习上,我慢慢发现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并且很快发现高中的学习方式不再适用于大学的学习。比起把老师说的话一字不差地写在笔记本上,我发现学会抓老师的重点、有重点的记忆效率会更高。比起老师督促我们学习,自己自觉学习的时间会更多,我慢慢放弃了高中死记硬背、填鸭式的学习方式,我渐渐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可以提高我自己效率的学习方式。或许是找到了适合自己学习的方法,在大一学年我获得了班级智育第一,综测第一,智育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大二学年获得了班级智育第一,综测第一,智育专业第二的成绩。

 大一下学期,为了更好地发展我自己,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参加了莳英学院的遴选,并且成功通过面试与笔试,成为了莳英学院未来名师班的一员,与其他学院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去到了师大附属中学进行了见习,我们在莳英共同成长。

除此之外,作为大学生我觉得要永不止步,追求创新。我与学长学姐以及同级的同学一起组队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一起策划了我们感兴趣的课题并成功入选省级一般项目。

二、 一路荆棘不言放弃完善自我

为了让自己在大学得到更多锻炼,结识更多朋友,开阔眼界,我选择了竞选班委以及面试进入团委学生会,锻炼自己。虽然没有成为班委,但我依然尽我所能为同学们服务,尽管我能做的微乎其微,但同学们的每一句谢谢都让我觉得无比暖心;经过面试与复试,我成功进入了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始了真正的、与众不同的另一种锻炼。

在工作上,我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学姐去教,慢慢变成了我可以独立完成一些事,出错的时候越来越少,自己也学会了总结一些工作方法,在工作方面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从一个粗心、马虎的人变成了一个比较细心、考虑比较全面的人。

大二时,我通过竞选成为了文学院团委组织部的部长。到了大二,面对突如其来的工作上的困难,我深知急没有用,唯有稳才能从容面对这些“不速之客”。我慢慢适应了,也明白了,没有什么道路是一帆风顺的,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到后来,比起讨厌这些困难,我更希望我能多接受一些困难的挑战。每一次圆满地解决困难,我都发现我自己变得更加稳重,更加成熟。我学会了如何处理工作上类似的困难并且学会了如何提前预防类似的困难

大三成功留在了团委学生会,担任文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一职同时也在我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理论宣讲队中任职,种种职务对我而言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锻炼的机会,比起亲自去工作,更需要统筹大局的考虑与能力,也需要自己独立去解决更加重要的事情,经过大三的工作我觉得我真正成熟了,自己可以承受的压力与问题的程度也越来越重。

三、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追求进步

2017915日,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712月我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618日,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起,我就十分渴望可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除了实际行动像党组织积极靠拢以外,我在思想上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政策,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努力向他们看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自己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了能够提高思想认识,我主动寻找一些纪录片、以及记录中国共产党优秀精神品质及言行的书籍来阅读,并积极在党支部的会议上与党员同志们交流探讨。我现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我入党的初心,不忘作为共产党人的使命,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全方面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四、乐于助人、关心同学、积极实践

生活上,我乐于助人,性格开朗,勤俭节约,品德端正。主动关心并帮助同学,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以及社团活动丰富生活、增长见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性服务活动。于2018年1月参加了“学雷锋,送温暖”冬日送暖活动,为敬老院以及社区老人送去温暖,我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于2018年7月前往吕梁市方山县积翠乡小学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历史、体育、美术、音乐等课程,与孩子们在学习中一同成长;于2018年8月去青龙古镇进行了社会调查,了解了青龙古镇的历史、地方传说以及特色文化、习俗等,体验了当地的特色文化。此外,我还调查了山西老陈醋的发展以及制作工艺,对本省的非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二一学年以及大三组织并参与了多次宣讲活动,去平阳广场、走进班级为同学们宣讲;2019年暑期前往吕梁市临县张家沟村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此次支教获得了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以及我校的支持;2020年2月面对疫情我参与了“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爱心助学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子女们进行免费的学业辅导以及心理辅导。

五、正视自我、谦虚谨慎、不断进步

虽然入学以来,我获得了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十佳共青团员称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省级一般立项、2017—2018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2018—2019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2017年度院级优秀团员、2018年度校级优秀团员、2018年暑期三下乡院级优秀志愿者、2019年暑期三下乡校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与成果,但我深知自己还不够优秀,还应当追求更好的发展,不应当仅仅满足于这些还应当在学术研究方面有所发展,需要正视自己,不骄不躁,不断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前行。

此次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我倍感荣幸。我日后会更加努力,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负自己所愿、不负父母期望、不负学院、学校栽培,追求卓越,成为更加出色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