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争做新时代知行合一的大学生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王玥,女,汉族,1998年11月25日,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是地理科学专业2班的一员。目前四个学期获得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年度一等奖学金;并荣获2017-2018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2018年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优秀学员,我校6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2019年校级金牌家教,2017-2018学年度“院级优秀团员”。并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office、c语言考试,英语四级考试。

志存高远,博学笃志

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今天,回望走过的路,我做到了;以后的路还很长,我继续努力着!

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进入大学我就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上满腔的热情,成为我实现自我目标的无穷动力。课堂上总是坐在教室的最前面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课下及时复习和预习,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带着问题去听课和学习。同时我认识到寝室始终不是学习的地方,学校的图书馆总是充满浓厚的学习氛围,八点开馆八点零五坐满,看着图书馆门口站着背书的学长学姐,从此爱上了这个地方,没课的时候总会在图书馆学习。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以及与专业学习有关的书籍,了解国际时事与本专业的发展动态,不断充实自己。

但作为一个想要全面平衡的我来说,我不会仅满足于专业的知识,我努力学好每一科的课程,在课余的时间,还去学习英语,尽管英语基础不好,但我每天坚持去做阅读、听听力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最终取得了智育班级第一,专业第三的成绩。我相信天道酬勤,只要付出别人无法付出的付出就能收获别人无法收货的收获,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使得我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通过了计算机二级office、c语言考试,并在课后勤加练习相关软件,两学年平均成绩绩点3.51。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我收获的证明。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思想乐章,马列主义

自入校伊始,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17年9月29日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从那时起就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并获得2017-2018学年度“院级优秀学生”,2017-2018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参加2018年重点培养对象后于2018年11月25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重要文件,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根据六问清单,结合自身情况,针对问题进行查摆。我清楚的知道,我需要更加努力,不断改造自己的思想,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做到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好一名党员的应尽的义务和应担的责任。

热爱生活,丰富自我

兴趣广泛,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抓住每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大一期间参加2018年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参加“第48期积极分子培训工程”,并顺利结业,参加地理科学学院诗歌朗诵,荣获团体二等奖;大二期间参加辩论赛,荣获“最佳辩手”,参加“仰天俯地,寻知觅理”知识竞赛,荣获“知识竞赛二等奖”,参加校级金牌家教比赛,荣获“金牌家教”的称号。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从中受益颇多,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有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大二期间尝试学习尤克里里,在音乐中,为掌握一首作品,每天不间断的练习。在这样的学习中,我的心渐渐安定下来。学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在这样的耐心中,有幸和研究生贠煜学姐一起做土壤中重金属物质测定的实验,巩固了理论知识并应用于实践。

除此之外,在大一的时候加入校学生会人力资源部、院学生会办公室。在此期间,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积极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做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朋友。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在2018年3月获得“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以及2018年“院级优秀团员”。在2018年7月加入了我校6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队伍,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我却很不以为然,男孩女孩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莎翁的话让我相信即使我不是一个男生,我依然有自己的半边天。面对困难,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争取自信的争夺冠军杯上的宝石。相信自己,就能把自己的生命乐意推向高潮。

回顾大学的两年,学到了很多,成长的更多。感谢一路上给予我无限帮助、无尽鼓励的老师和同学们。每一个点点滴滴的足迹无不记录着自己的成长,“以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我清楚地知道以后的路还很远、很长,但我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大的努力不断实现更高的梦想,要秉承“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校训,紧紧把握住每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