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存高远,扬帆起航

时间:2020-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领导、老师,

大家好!

我是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王念。20169月我很荣幸的踏进了山西师范大学的门,成为我校的一名新生。在踏进学校校门的那一刻,我立志要做一名品行优良、努力学习的当代大学生。入学两年以来,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任务,积极完成课业,并且获得了一定的成就。本人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方面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并且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我向上级提交优秀学生标兵,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积极提高思想认识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进入山西师范大学之后,我逐渐形成了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201711月,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为老师服务。在入学之初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此过程中,我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时刻刻为成为党的预备军而做好思想上的学习,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同学们的学习榜样。

二、刻苦学习,争取优秀

在过去的两年学习生活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工作,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现代农业科技》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此外,在课余时间,我也经常去图书馆看书,增加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科学文化修养,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我在团委以及班中分别担任职务,但我积极利用课余时间或者是生活中的零碎时间温习功课,尽量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学习过程中,我的成绩比上学年的成绩有很大的进步。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我下定决心我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工作出色,认真负责

学习之余,我担任地理科学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副书记以及1602团支部团支书。工作中我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依据于自己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在我和班长的带领下我们班在大二学年被评为先进团支部。此外我还多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88月,我参加了地理科学学院绿色先锋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临汾市周边开展环保宣讲和调研活动,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为学院、临汾市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我还参加了许多校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去敬老院慰问老人、荧光夜跑等。作为团支书,我组织我团支部积极参加校院活动,并以团支部为单位参加了山西师范大学团支书风采大赛,并且获得了优秀奖的成绩。此外,我还认真负责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中的团务工作,认真整理同学们的团员档案,积极分配安排主题团日活动,努力致力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品德。

在大四我依然担任1602团支部的团支书职务,我知道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以及对我工作能力的进一步考验,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争取出色的完成学院和班级的各项工作。

四、立足专业,全面发展

我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课外活动,2016年九月我参加了山西师范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并且获得了优秀奖,这对我之后的英语学习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此外,我于20185月获得了优秀团员的称号,这让我更加有信心致力于班团建设之中。在学习方面,由于取得了良好成绩,我于20183月获得了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学生。除了在课余活动中,我在20186月参加了山西省创青春兴晋青年大赛中获得了省金奖。201912月获得第十六届全国高校GIS大赛论文组三等奖;作为地理科学的学生我深知动手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积极的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在大赛中我积极运用地理信息科学的知识,讲现实需求与科技结合,有较为良好的收获。作为师范生,我积极提升自身文化修养,于是我参加了学院举办的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并在三笔字活动中取得了优秀奖的荣誉,在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工作学习之余也没忘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在活动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除了在学习方面,在体育活动方面,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拔河比赛,一起参加接力比赛,虽然没有获得第一名,但让我明白了友情的可贵和运动的乐趣。通过这些活动,我全面发展了自己,自己也正在向着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既定目标不断迈进。

我感恩山西师范大学的培养,我深刻的明白学校对我们严格的培养是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真正掌握可以用来实践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的目的是通过理论来指导实践,并且用自己的实践活动来服务人民回报社会。我也认真的明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认真完成学校以及学院交给我的任务,认真提升自己的内涵和核心素养,争取更加的优秀,积极回报社会并且服务社会。

以上是我的个人基本情况,我郑重地向学校递交优秀学生标兵事迹材料,希望学校、学院领导、老师能够给予审核。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服务同学,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