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时间:2018-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1501班的韩昱昕。在过去的两年大学时光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我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方面发展,朝着自己的目标踏实前进,我尽量让自己向一名优秀学生靠拢。

一、思想方面:

我始终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平时,我生活作风严谨,有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良好态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的党团活动。生活中,我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上进,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我一直为早日成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着。在过去的两年中,我还获得了“2016-2017年度校级优秀团员”、“2015-2016年度院级优秀学生”的荣誉。

二、学习方面:

在我的努力下,我连续两年取得了全班第一的考试成绩。但我认为学无止境,我还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过程中的困难。

我认为学习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我们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地了解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使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地相处,这样人类才能更加“诗意地”在这个世界上生活。

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及时向老师请教。我每天坚持上晚自习,在学习上尽量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只要有时间,我就去图书馆看书,阅读各个方面的书籍,学习不同类型的知识,扩大知识面。平时,我主动帮助同学,我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每个学期,我都能提前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学习时间,不偏科。在英语学习方面,由于我对英语学习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我参加了我校英语双学位的学习。我在平时利用星期六日的时间学习英语双学位的课程,在双学位的学习过程当中,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结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我也认识到了我们学校老师的专业能力真的很强,老师的专业素养也很高,我真的由衷地敬佩老师们,他们是我以后工作学习中的榜样。在前不久,我还有幸通过了选拔,有机会赴日本广岛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在这里,我很感谢学校给我的这次宝贵机会。

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努力把积极进取的精神同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我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专业实践操作技能,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人才,在今后有所作为。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我还会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三、工作方面:

在大二一学年中,我担任班里学习委员的职务,虽然平时很忙碌,会牺牲很多个人时间来完成班级工作,但是我很开心能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此同时,我还积极做好学生和老师间的纽带工作,配合老师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辅导员老师了解班级,能及时把有困难的学生的情况及时反映给老师。我平时和班级里的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我也积极组织和参与班级活动,在活动中促进同学间关系良好发展,团结同学,促进优秀班级建设。在此过程中,我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和与同学交往的能力得到了不断的提高,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今后,我一定会不断地提升我的能力,为班级和学院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始终保持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默默的奉献,力争使自己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我会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

四、实践方面:

在大学的课余时间中,我经常通过做兼职来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并加强自身的能力。在学院的实践教学活动中我也是积极参加,并且认真负责。在大一时,我还是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在这里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如:去敬老院探望老人、旧衣物回收活动、画扇义卖活动、募捐活动,等。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我曾是学校“236”社团的成员,在课余时间,我和社团里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社团活动,我也结识了很多有爱心的同学,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假期,我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取得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另外,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竞赛,如:山西师范大学物理学术竞赛,物理探索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英语演讲比赛,“百万同题”英语写作活动,等。参加竞赛期间,我获得了“山西师范大学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首届物理探索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2017百万同题英语写作活动证书”,等。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运动会,曾获得“齐心协力跑一等奖”。通过参加这些比赛,我收获很多。我认为理论和实践应该相辅相成,只有理论和实践都优秀,才能算得上真正优秀。同时身为学习委员的我应更加懂得自我约束与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