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时间:2018-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田超,男,汉族,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现任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班班长。入校后曾先后担任学院体育部副部长,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得“院级优秀团员” “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2014学年—2015学年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作品《万升建筑LOGO》在山西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荣获优秀奖,作品《来福中餐馆》在山西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荣获优秀奖,作品《蓝色港湾改造方案》获全国美育作品展获二等奖,作品《曲线》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获得山西赛区优秀奖。

经过高中三年的努力奋斗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我终于如愿怀揣新着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让我放飞理想的地方――山西师范大学。从很早就知道有国家奖学金,我知道,那是对一个大学生的莫大的荣誉,于是这成了我心里暗自定下的一个目标。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一直记得《诫子书》中这句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所以从一进大学,我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多少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带着这种敬畏,我不懈的学习,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就被推荐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 我知道自己任重且道远,所以我从在工作中学习

从大一在班级担任班长,并在学生会当一名干事,再到大二的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再到大三,作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之一,我一直体验着一种身兼数职的辛苦,工作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工作学习的成就。作为学生干部,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 在院体育部副部长以及学生会副主席任职期间,圆满完成篮球赛,学校广播操比赛等各项活动。在工作务实的基础上。在班里,身为班长,与班里同学一起努力,使班集体一直以来有极强的凝聚力,并从来没有放弃过奋斗。

在学习中工作,我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身兼数职,我知道自己工作量自然很大,占用了我大量时间,但作为一名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环境设计课程也比其他的的专业课程多好多,而自己的目标很高,因此我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游戏的时间来补习自己的功课。最难忘的还是复习的日子,那段紧张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每天六点多起床,一个人走到空荡的教室,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按时学习。但那是一段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回味无穷!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在学习方面也丝毫没有落下,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并参加多项专业竞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我收获的证明。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在校期间也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利用暑假时间前往平遥古建公司实地考察古建技艺以及文化,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利用课余时间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在社会寻求实践。在巩固专业技术的同时勤工俭学。

我是个乐观开朗的男生,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但生活时也丰富多彩。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我享受生活的乐趣。开朗的性格使我喜欢交友旅游户外运动,喜欢篮球。大学后更加喜欢上篮球这项运动。曾多次入选美术学院篮球队,参加学校的篮球赛,在球场上,从一个学生干部的身份到球员身份的转换,让我觉得生活的精彩与美好,虽然有时因此疲惫不堪,但篮球的激情让我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

自古雄才多磨难,纨绔子弟少伟男。面对苦难,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争取自信的争夺中冠军杯上的宝石。相信自己,就能把自己的生命乐意推向高潮。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