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此时不搏何时搏

时间:2018-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转眼我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回顾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有过拼搏、有过汗水,但我始终坚信“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的道理,我努力使自己迈出的每一步都变得坚实而有力。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我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实践中得到锻炼而感到欣慰。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秉持着高中艰苦奋斗的理念,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前进。回首已逝的两年大学时光,在自身的努力、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的热心帮助下,我获得了全面提升。下面是我在进入大学两年多来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

(一)思想方面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这种思想走了这么久并指导了无数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带着这种敬畏,我不懈的学习。

(二)学习方面

我时刻明确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是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必须要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在未来为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我们不但要学好课本上的知识,更要全方位提高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无论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我都认真对待,做到了不旷课,不迟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课余之时,会经常去图书馆,不断地通过阅读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同时也会利用网络、报纸关注国内外新闻。

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优秀学生一次,以554分和526分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也通过了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仅如此,我还努力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在大一积极报名了英语双学位 ,利用假期和双休日时间学习英文,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因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融入这个社会并且很好地适应它。辛勤的付出使我充满了收获的喜悦,对知识有了更大的渴望,也对自己也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三)工作方面

担任生活委员一职的我积极协同其他班委为同学们服务,管理班级财政收支,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配合老师工作,尽自己的努力将同学们凝聚在一起。我虚心向别人学习,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做到有错就改,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遇到利益冲突的问题时,坚持以学校和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绝不以公谋私。曾在大一参加了院学生会,在学习部的一年内我积极举办各类活动,主动承担自己的职责,并且协同其他部门一同工作,获得了部长的好评。于2015年12月获得了“羽毛球联赛优秀工作人员”的荣誉,2016年3月获得了“学生会优秀学生干事”的荣誉,让自己做的工作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四)生活方面

我是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中一丝不苟,生活也丰富多彩。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我享受生活的乐趣。开朗的性格使我喜欢交友旅游户外运动,喜欢硬笔书法,喜欢演讲主持,大一曾多次担任主持人,在舞台上,从一个学生干部的身份到主持人的身份的转换,让我觉得生活的精彩与美好,“学习经验交流会”“大学生辩论赛”“中秋晚会”这一次次活动的主持都是我难忘的成长的脚步。我乐观向上,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荣获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和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荣获"感恩老师,你我同行"的实践证明。

知识无止境,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地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便提高自身修养。经过两年的努力,虽然有过汗水,甚至疼痛,但这次美丽的蜕变让我学会了自己体会成长的滋味,学会独立、学会释放压抑、学会给予帮助、学会绽放自信,真正明白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予我的并且我所能够接受的东西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

“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然路途坎坷,但我已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将以更多努力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