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让勤奋主宰青春

时间:2018-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15级本科生郝晓伟,生于1997年4月,山西晋中人,中共预备党员。担任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1501班班长。

我从小受书法先生的教育,自小懂得勤能补拙的道理,所以在生活中学习中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庭情况方面:我来自农村,家中六口人,爷爷奶奶年迈,父母务农。姐姐在忻州师范学院上学,全家的经济来源全靠爸爸一人,这两年光景不好,爸爸时长在家待业,家中还有两位老人需要赡养。这点收入对于供读两个个大学生的家庭来说显得力不从心,如若再负担起高额学费,生活更是拮据、困难,我作为家里的男子汉,更是尽一切努力减轻家庭负担,从小就学会了独立,坚强且自信。生活简朴,从不挑吃捡穿。学习之余还一直在带家教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在学校做勤工助学工作减轻家庭负担,在假期期间也不忘打工挣钱,补贴生活费用。

在思想政治方面, 我积极向上,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重视思想道德修养,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培养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我于2015年9月,积极的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10月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积极参加了入党培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党校结业证书。本学年已完成党课学习,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优秀党员而不断努力。积极向上,并从各方面全面要求自己:在本学年素质测评中思想和实践都为班级第一,2016年12月,被评为2015-2016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7年5月,通过党课学习,我顺利的转为中共预备党员,这离不开老师对我的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同学们的配合。

在学习上,我刻苦努力,积极进取,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校省举办的各项展览中频繁入展获奖。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是对我十年来坚持学习书法的肯定。2016年6月,在“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首届书法经典临摹展”中,获“三等奖”。2016年10月19日,在山西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书法美术作品展中被评为“获奖作品”。2016年11月,在“2016山西师范大学学生毛笔和硬笔书法竞赛优秀作品展”中,被评为“三等奖”作品。2016年12月,在《山西省第五届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中被评为入选作品。2017年5月,在“人祖山”杯书法邀请展中被评为“入展作品”。2017年5月,在“不忘初心 圆国梦 兴三晋 喜迎十九大--联咏太行精神 吕梁精神 右玉精神千联千人书法作品展”中被评为“入展作品”。

在社会实践上: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奉献和服务精神。2016年5月,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考核成功,顺利结业。担任班长这两年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勤恳,兢兢业业,班集体团结和谐,同学积极向上,学习氛围良好,积极带领班集体和亲自带头参加学院以及学校各项活动,并在各项班级评比中获得各类奖项。经过一年的工作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我的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2017年3月29日,正式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篮球赛,啦啦操大赛。并对学院学生会的制度进行了改革,实行月评优秀干事的制度,带动了学院学生的积极性,获得一致好评,可我知道这条道路还没有走完,我将会用我饱满的热情面对接下来的工作,让学院的学生会更加完善更加强大。

国家奖学金在全国大学里的设立不仅仅是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而且更是集中体现了党与国家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人文主义关怀,使我们感觉到了阳光的温暖与生活的美好,使我们看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的希望与梦想。很感激国家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这项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于在学习热情度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而且可以资助自强的学子继续学业。我深切地感的受到了来自学校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寄予希望和期待。 这次有幸能申请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不仅能减轻本人学习期间面临的经济压力,同时,更给我在学业上追逐奋进的动力,坚定报效祖国养育的决心,服务人民的决定。因此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习政治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努力,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做好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服务。

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把握今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以上几个方面是本人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如实反映,本人愿接受上级组织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