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时间:2018-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关淑轩,学号为1555010314,是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专业15550103班的一名学生。现担任学习委员职务。20159月我很荣幸地成为山西师范大学的一名新生,在激动与兴奋的心情中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两年来,我以“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为座右铭,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注重自身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尤其是经过大二这一年的努力,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这对我将是极大的鼓励。

一、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我要求进步,积极入党,在大一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并且组织﹑参加有关活动,态度积极向上。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分每秒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在2015—2016学年,综测成绩在班级中较为优异,荣获了校级二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的称号。在2016—2017学年,综测成绩在班级中排名第一,智育、德育和体育也名列前茅。此外,在大一和大二期间我一次性通过普通话、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考试,并取得优秀的成绩。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不断地进步,同时还要更加坚持不懈地努力,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三、工作出色,认真负责

自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以来,我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从不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同时积极组织好全班同学的学习,及时督促同学们按时完成作业,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困难。我乐于充当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将老师们的思想认真传达给同学们,同时将同学们的想法及时汇报给老师们,促使我们班成为优秀的班集体。同时,作为班委的一份子,积极地协助班长、团支书,配合辅导员安排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解决班里的一些事情,并及时传达辅导员、学校下发的关于本专业的一些事项。工作是辛苦的,但是从工作中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认可,更是快乐的!在这两年里我认真勤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自己的宗旨,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好每一件工作任务。担任学习委员一职,是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更是对我工作能力的考验,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更加出色地完成校、院和班级的各项工作。

四、全面发展,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地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