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待扬鞭自奋蹄

时间:2018-03-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的一名学生。自入学以来积极参加班级、学院以及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学生,我把学习当做自己的第一任务,从不放松一丝一毫,在期末考试中各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我进步,促使着我走向成熟。在大学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我的大学生活的重心一直是明确的,那就是以学习为主。所以我的做事原则就是在我学习之余尽量去参加一些工作、活动来提升自己。

除此之外,在我们班,我担任我们班班长一职,在学校社团联合会,我担任社长一职,在我院,我担任组织委员一职。我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我用自己的勤奋努力不断扩充自己,在大学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学会如何做人,如何生存。

今天我想申请这份对我很重要的荣誉,以下是我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进行的总结,作为各位领导评审参考:

一、 在思想政治方面:

我端正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 在党的思想教育下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就主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当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与2016年11月顺利的通过了党校培训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其次,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我积极向上,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重视思想道德修养,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培养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二、 在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基本,我知道一个受社会肯定的优秀大学生,除了有个性有特长外,也要有知识。在我的努力下,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上一学年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综合成绩排名班级第2名,并且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年一等奖学金。在今年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年一等奖学金。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入校以来,每次成绩都名列前茅。我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

三、 在工作方面:

我兢兢业业,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对待事情认真负责,努力和其他成员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我始终以“奉献自我,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为同学,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工作中我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学院工作上,将思想政治教育、特色校园文化、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都有机的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抓住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时了解同学的心声,宣扬励志、诚信和社会责任感。在工作之余也没忘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丰富自己并提升自己。

四、生活方面:

生活朴素,乐于助人,在生活上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平时利用空余时间勤工俭学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尽所能力帮助解决。我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在不同的实践工作中,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始终相信,如果没有逆境的磨练就不会成长。因此我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不断地努力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

入校以来获得以下荣誉:

2015.11:荣获作品证书,作品被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收藏;

2016.05:荣获“院级优秀团员”;

2016.11:荣获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优秀学员”;

2016.12:荣获学生社团联合会“优秀工作者”;

2016.12: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6.12:荣获国家级励志奖学金、一等学年奖学金;

2017.02:荣获《全国美育作品展》二等奖;

2017.05:荣获“十佳共青团员”;

2017.09: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学年奖学金。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我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明天的路我依然会追求我的信念!坚持和认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词语,做到其中一个也许不是太大的难事,但坚持认真却不是件易事。她相信,一定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郑重地向学校递交申请——申请“优秀学生标兵”荣誉,请领导给予审核。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