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

时间:2018-03-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来自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市,是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历史学1501班的一名学生,现担任学院青协主席、班级团支书的职位。

来到大学之后我个人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和提高,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力求让自己得到更好的锻炼,注重个人综合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动,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此先将个人情况汇报如下:

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方针政策。我积极关注党团动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5年11月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16年3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16年11月顺利通过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结业考试,2017年6月通过校党委组织部的党课培训及考试,成为预备党员。在此期间我坚持学习理论时政,递交思想汇报,通过学习讨论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并在现实生活中去实践它,以饱满的热情去参加各项活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在工作中树立学生干部应有的形象。

在学习上,我从未松懈专业课知识的学习,积极寻求与代课老师们的交流,增长专业才干。大一、大二连续两年在学年综合测评中取得全班第四名的成绩。大一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襄汾陶寺遗址、晋国博物馆的实践考察活动,大二时成功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获得一级乙等,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等级考试。我始终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本职工作是学习,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注重自身专业技能的培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进步。

在工作上,我态度端正、责任心强、敢想敢做、胆大心细。大一刚入学时,为了提升自身能力,我加入了学院团委,多次主持文艺晚会及知识竞赛等活动。担任班内团支书一职两年以来,我在学院指导下积极进行支部建设,带领我支部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经过不断的磨练和学习,自己的组织能力与协调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2016年在校团委“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中我支部成功入围,并在之后的2016年度五四先进表彰中荣获“红旗团支部”的称号。

由于小学时的兴趣培养,我非常喜欢播音,于是大一时加入了校党委宣传部下设的校园广播台,经过一年的播音学习工作,大二有幸留任播音部部长,学习到了更多的管理方法,提高了自己的能力,还在广播台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中担任了第三期活动的组织者。

这些经历为我之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2017年3月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之际,我经由辅导员推荐及团委领导考核,调任至学院青协担任主席,紧接着到来的“雷锋月”中,我积极寻求对外联系,和临汾市志愿者联合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校园内外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如“你丢我捡”公益环保倡议、公益无偿献血、“关爱孤独症”4·2公益夜跑、“防艾反歧视”公益宣传……这些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及广大同学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我们的“沐春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在2016年度五四先进表彰中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我个人也有幸被评为“十佳青年志愿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我在大二还积极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经过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培训,更加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和工作技巧,最终结业时获得了“优秀学员”。在2017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和团队成员到临汾汾西后加楼村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义务支教和留守儿童调研,并且将我们的调研项目申报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远洋‘探海者’社会实践奖”,以此获得“三下乡优秀志愿者”。

为了更直观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以此提升自己,看到和别人的差距,并向优秀的人学习,大一参加了汉字听写大赛,大二报名参加校园主持人大赛选拔,尽管成绩不满意但也锻炼了自己,在之后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六有青年”英语周报杯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中,我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八强,获得了三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团支书风采大赛”,成功进入决赛。

之前两年的工作中,与、组织了很多活动,在此过程中也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我都不怕苦、不怕累,想在前、干在前,争取为所有的干事树立好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工作中真正体现自我价值。但在策划和组织各种活动中,经常性地遇到一系列的困难,包括经费不足、人员调度困难、办公工具缺少、策划可行性不高参与度不够而不断被否决、没有开会办公场地等,但我和所有的干部们没有为此放弃,我们总是互相激励,最终得以齐心协力共难关。

在进行工作的同时,我也注重干事的组织协调、人际沟通和个人素质道德方面的培养,并强调了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因此现在我们得各项工作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在这些活动中,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也充分认识到了一个优秀的学生及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和应该做的事情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实际行动中,更以身作则自己一份责任

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紧随时代发展步伐,响应社会需求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勤勤恳恳工作。新的时代需要新的精神,新的精神营造新的气象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需要在新气象营造的新舞台上去尽己所能地体现自我的价值。学校为我提供了这个舞台,提供了发展自我的空间,我一定会在这个空间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在这个时代发展的趋势中去实现自我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展现自我的风貌,用行动证明自己,为新的世纪做出自己的贡献。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信经过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取得更长足的进步并带动更多的人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