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脚踏实地 做最好的自己

时间:2018-03-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自从2015年9月12日起成为一名山西师范大学的学生,我就一直坚持着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勇敢面对各种困难,抓住一切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去接触各类新事物,走过两年的大学生活,自己的各个方面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现将自己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学习情况

第一,就本专业来讲,自入学以来我努力学习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并保持稳定;第二,就自己的辅修专业来讲,现如今已经是双学位课程的最后一个学期,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结交了不少朋友,收获很大;第三,就导师制来讲,在导师的带领下,我读了不少书,如《爱的艺术》、《君主论》等,让我不仅获得了很多知识,也更加端正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生活情况

由于出生在农民家庭,所以造就了我独立自强的性格,这让我的生活看起来比别人容易,但其实由于爸爸患有心脏病,妈妈又有严重的皮肤病,弟弟也在上大学,家庭情况困难,让我的生活实际上很艰苦。面对这种情况,我不得不承担一些家庭责任。所以,一方面,在闲暇时间,我会找兼职的工作来做,减轻家里的负担,另一方面我努力学习,通过获得奖学金来帮助自己完成学业。

三、工作情况

自己担任班级的副班长兼心理委员,我严格要求自己,在上课和参加活动方面做好表率作用,及时关注同学的思想动态,和他们交流沟通。总之,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班级尽心尽力,坚持以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尽可能做到学习和工作的平衡。

四、思想情况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子,我一直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在培养自己的道德品质方面,我能做到:说话三思,行为得体,对人有礼,换位思考;在培养自己的思想道德方面,我时刻践行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提升自己。

五、实践情况

人是社会人,终究是得步入社会去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的。所以,我经常抓住一切能锻炼实践能力的机会去接触学习一些新事物,2017年12月10人,参加创业大赛,2017年12月18日,参加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竞赛;除此之外,我会主动参加校青协的一些社会服务活动,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剩下的两年大学生活里,我也会尝试去接触更多的新事物,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

以上就是自己的基本情况,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主动参加各项活动,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老师、学校的期望,当下做一名优秀的师大学子,未来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