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服务育人使命

时间:2021-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阎海燕,女,汉族,生于1985年,硕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20级两个班辅导员。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积极认真、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严谨细致,用耐心、爱心、责任心为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服务。

爱岗敬业,关心服务青年学生

没有爱的教育是残缺不全的。教师职业道德的精髓就是一个字,这就需要我们无私奉献爱心,需要我们坚守一份责任。辅导员工作千头万绪班级是学生活动的重要载体,创新班级管理机制一直是我在思考的问题经过摸索,我所带班级逐步形成学生自主管理的模式,每个人都是班级的一员,人人树立班级是我家,我们都爱它的观念。在班里,无论孩子学习优劣、家境贫富我都一样地教育、关爱。坚持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爱心温暖和师生情感交流在学生教育转化过程中,也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往往老师一句关切的话语,一个亲切手势都会给学生带来无限温暖,点燃他们进取的火花,从而拉近师生间的距离。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学生的每一个方面是素质教育对我们的要求特别是关爱贫困学生,建立好各班贫困生信息库,随时注意他们的个人信息的变动,用爱心激活学生们的求知欲望,点燃了他们愈挫愈勇的激情,引导他们去采摘成功的果实。

二、刻苦专研,努力提升专业素养
   为一名普通辅导员老师同时兼任院团委副书、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尽管时间紧,事情杂,任务重,但我没有忘记学习,一旦有时间我就会补充自己教育学心理学的知识,同时也注意提高自身学生工作水平2016年3月获得了“山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铜奖”,2019年11月晋升辅导员讲师职称,尽管如此,我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业务能力还亟待提高。因此,只有不断的学习、工作,才能向专家型辅导员靠近。2020年5月获批省级辅导员课题1项

团结协作,把职业当事业

在工作中我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讲协作。课上强调对学生合作意识的培养平时注意和同事的合作与交流。遇到问题学生会向老教师请教、交流并集体讨论研究解决方案。办公室遇到难题,大家会商量如何解决,集体商议,正是这种集体协作,使我们院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有了对工作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才可能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工作。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心血和汗水,在工作中,我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2017年获“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9年7月获“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九年的工作让我深知,学工人必须用爱心、诚心、信心服务于学生,才能真正做到关注每位学生的心灵,陪伴学生一起成长,成为学生信赖的心灵朋友,各方面的工作才能顺利解决,学生才能快乐成长,班级才能共同进步。

明天我还会在这条充满挑战的光明大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