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模范辅导员事迹材料--赵军

时间:2021-0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自2018年9月至今担任传媒学院广编1801班45名学生的专职辅导员以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各位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和班级学生得到了更好的共同成长和提高。

一、 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在日常工作中能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等重要精神和内容,并能在工作中主动向领导和同事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工作之余能够大量阅览时事政治、管理学、心理学等有关知识,理论指导实践,不断的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

  二、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尤其是新冠疫情至今,我始终把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放在第一位,通过围绕学生成长不同阶段中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和时事政治为宣传教育导向,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实际,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尽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而强化了班级的思想政治建设,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热爱集体的班级良好氛围。在日常中,能主动关心学生、了解学生、帮助学生,尤其是“三困学生”,通过谈心谈话和深入课堂和宿舍的对学生近期在学习、生活、感情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细致分析,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和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三、不断加强优良学风、班风、舍风的建设。

班级以学校、学院各项制度为保障,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各项要求,以“我有我班,我班有我”为导向,积极开展优良学风、班风、舍风建设活动,为学生积极健康快乐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我仍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经常化、系统化,以理论指导实践,积极投身于学院各项学生工作中,不断反思和提高,增强工作的创新性和开拓性,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