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先进学生工作者事迹材料

时间:2020-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担任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以来,在各位领导同事的帮助下,我认真履行职责,服从工作安排,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有了一定提高,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了从外事工作者向学生工作者的转变,但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现将2018-2019年度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政治立场坚定,在各项工作中掌握好方向。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能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党支部书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径;作为辅导员随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树立良好学风班风。

身体力行做表率,开创学院支部党建新格局。作为“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首任支部书记,樊琳琳同志承担起了支部的建设工作,带领支部成员探索支部发展道路,从制度、组织、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创了支部实践育人与党员先锋带头相结合的特色党建之路。自党支部成立以来,整合了“学雷锋,送温暖”小组核心力量,起草了《“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实施意见》,制定了《“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发展规划》,以“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为主体,辐射带动“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及学院学生,逐步形成了党委宣传引导、党支部认真指导、核心团队积极带动、班团主动落实的“四位一体”格局。2018年9月,支部被山西省高校工委评为“山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积极作为有担当,辅助完成校院工作。在学校学院各项重要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发挥了一定作用。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中,该同志踏实认真,主要负责协助学工组长整理“第二课堂”及“学生发展”40余项内容,共整理约200份报告及支撑材料,并能主动帮助其他部分负责人完成数据整理及收集,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六十周年校庆工作中,积极协助校友联络及校友名单校对,并在接待组顺利完成来客接送站任务。

服务奉献争当先,师生关系和谐融洽。该同志能服务师生,具有奉献精神。在学生工作中,坚持以服务青年为本,一方面结合文学院特色组织开展各类思想教育及第二课堂活动,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多次倾听收集学生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各相关部门,解决了部分学生们关注的实际问题。作为学院工会宣传组织委员,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权益,服务教职工,严寒酷暑中发放工会慰问品,协助工会主席开展各类活动,丰富教工课余生活。

不甘人后勤学习,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该同志责任心强,虽然担任多项工作任务,为按时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长期加班加点而无怨言;由于本硕专业均为外语,为弥补专业知识不足,积极学习学生工作相关内容,并主动向前辈请教。同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推优入党、评奖评优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肃工作纪律,时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辅导员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各种专业人才的重任,今后我必须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以学生为中心,继续做好学生的知心人、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