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时间:2018-04-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年来,在校党委和学院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热情以及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在思想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与全面发展为工作主题,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努力提高学生素质,注重学院管理,在此基础上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勤于学习 提升服务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只有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才能承担新时期教育工作的更高要求。因此,我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一切时间,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

工作之余,坚持每天阅读各类报刊杂志和浏览其它各类媒体信息,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新知识,不断增强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造性。

二、爱岗敬业 执著追求

我坚持树立严格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以新时期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树立“三员”意识,即既要做学生工作的指挥员,更要做战斗员和服务员;积极实行“三服务”,即为领导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努力做到“三实”,即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成绩真实。工作期间,积极配合学校的各种工作,在全院展开了很多有益于学生全面发展的活动,把握时事动态,增强学生政治意识。我一直坚持各项工作严于要求,精于管理,不管是在日常工作安排还是各类先进的评选活动都力求公平、公正、公开,精心组织,认真安排,以身作则,达到了良好效果,在广大师生心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三、以人为本 关爱学生

选择了教育工作,就意味着更多地付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把对党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我所挚爱的教育事业上,对学生的爱更加无私、执着。

在“以人为本”的思想的指导下,我与学生建立了平等的民主关系,身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始终本着“把学生放在心里,把心放在学生里”的思路,关爱每一个学生。在学生管理方面,建立学生档案、综合测评档案、学生思想品德档案和贫困生档案。繁忙的工作之余,我和各班辅导员一起到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有什么切实困难,并尽最大努力有针对性的帮学生解决问题。

我关爱学生,尤其关爱贫困学生,他们是学生中不可忽视的一个群体,尤其是在师范院校。平时除了关心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之外,我更关心他们的思想。贫困生往往有一种自卑心理,有的同学甚至对生活失去信心。我经常鼓励他们,同时把各项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机会优先安排给他们,不让经济困难给他们的心理和学习、生活带来沉重的负担,使他们能安心学习。

四、真情投入 营建学生工作和谐氛围

从事学生工作以来,数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学生工作中,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教育责任感。在工作中认真恪守职业道德,心胸宽阔、为人谦和,待人热情,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学生工作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和学生的尊重和信任,营造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和谐氛围。在我的心中,工作不分份内份外,只要学生需要帮助,我就会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做到。

有付出才有回报,回首走过的每一天,我体验着学生工作带来的充实和快乐,我用炽热的情怀,满腔的挚爱,在工作中不断实现着自我的人生价值。在荣誉面前,我深知,是学生工作磨砺了我。在不断工作中,我知道自身还存在一定的缺点和不足:政治理论素养还需提高、与时俱进的开拓能力有待增强、对新时期学生工作的高要求都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

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我深深热爱着这项工作,因此,今后我会在工作中继续不断的充实自己,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