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就业指导宣讲活动

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6月14日至23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就业指导宣讲团队开展了8场就业指导讲座,千余名2021届毕业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及就业观念转变开展,系统地从客观、主观因素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择业指导。就业形势分析组从全国、山西省、学校、专业四个层面的就业现状分析,运用数据综合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择业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就业政策解读组详细讲解了国家、山西省及学校关于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举措,着重解读了推进大学生基层就业的政策;就业观念转变组针对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择业观念问题,引导同学们主动转变择业观,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全面拓宽自身的就业视野。

本次就业指导宣讲团队是由我校就业课程大赛获奖的9名辅导员组成,队员们都是来自一线的专职辅导员,综合素质高,宣讲能力和感染力强。听讲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就业信心更强了,就业动力更足了,一定要抓住新时代国家大发展的机遇,迎难而上、努力奋斗,将自身的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