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

316日下午,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并讲话。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设分会场,各学院学工组长、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吴爱华副司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研判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形势,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二要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用好“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资源,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三要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四要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五要加快落实工作要求。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强化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做实统计监测。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结束后,学生工作部()李三红部(处)长结合视频会议精神就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就业,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学校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来抓;二是要高质量抓就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精准施策,扎实工作,确保实效;三是高成效抓就业,压实工作责任、优化落实工作机制,促进学生更加充分、高更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