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41415日,我校在一校区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11个省(市、区)60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提供岗位1.2万余个,所需专业学科覆盖该校全部学科。无论是用人单位规模还是岗位数量,此次供需洽谈会都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谭并科莅临现场检查指导,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深入招聘会现场,详细询问2018届毕业生求职情况,并和一些用人单位进行交流。

学校致力于通过校园招聘为供需双方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成功就业。在招聘会前期筹备及组织过程中,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学校通过精心挑选用人单位、畅通应聘流程、创新服务举措来服务于毕业生精准应聘,全面推进就业工作。首先,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提前做好宣传版面,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用人单位信息,让毕业生尽早了解来校招聘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提前做好应聘准备;第二,建立“就业指导加油站”,在场的就业指导专家和心理咨询老师就职业选择,职业发展和职业方向等方面为毕业生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帮助他们完善求职简历、提高应聘技巧,找到符合自身优势的岗位。另外,对于学生在求职中存在的紧张心理情绪,在场的老师也及时进行了干预和疏导。第三,学校今年特别成立“学院服务站”,搭建20个展台,要求学院领导现场向用人单位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整体情况,并及时解答学生的疑问。通过这样使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实现面对面精准对接,方便求职学生解决求职问题,更是通过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各学科人才培养模式,以适应严峻的就业形势。校长卫建国给予高度评价“学院服务站是一个创新,这也是以学生为中心的重要表现,是主动服务学生就业的积极举措。”

用人单位对我校贴心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对我校提供的各项特色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我校供需见面洽谈会已连续举办多年,与其他学校及企、事业单位保持良好的联系,为应聘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使毕业生充分就业。参加应聘的地理学院毕业生刘璐同学说,学校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用人单位信息,让我们提前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做好了应聘准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5级中国史专业研究生崔妍妍应聘到垣曲县教育局,选择了自己专业对口的单位,十分满意。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1405班毕业生张子怡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同时在娄烦县进行了为期一个学期的教学实习,还参与了省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这次招聘会上,她与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签约。 (刘亚雄 张静文/文 饶二保 张蕴强 李家珍 魏鹏洲 崔子萌 赵嘉丽 /)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谭并科,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深入招聘会现场

15D03

招聘会现场

30A5E

2B2B6

1CD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