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简章

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一、北京市政集团简介

“北京市政”(全称: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第一批取得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大型企业集团,主要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施工、运营维护与咨询代建业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10.095亿元,总资产240亿元,净资产27亿元。

市政集团下辖5个直属工程处和11家子公司,管理人员6000余人,从业人员18000余人,拥有各类建筑施工资质78项,其中特级、一级资质33项,涵盖市政、道路、桥梁、轨道交通、房建、综合管线、水利水电、机场场道、机电安装、环境工程等专业领域。拥有盾构机、顶管机、摊铺机、架桥机等机械设备2600余台套。

市政集团坚持党建引领,以“打造中国市政行业领军企业”为目标,始终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发展思想,巩固扩大北京传统市场的同时,按照“外埠市场区域化,区域员工属地化,属地机构实体化”经营思路,创新应用“3+1”新模式,推进全员市场开发,实现“区域经营,滚动发展”。市场开发区域遍及国内30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国外地区

招聘邮箱: bjszjsjtzp@163.com

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入市政集团。

二、岗位介绍

(一)职位名称:工程管理岗

面向学生层次:硕士  本科  

需求人数:20

面向专业:土木类,水利类,地质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测绘类,

工作地点:全国各地

薪资待遇:4500-6000

职位描述: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施工技术规范、制度、工法、工艺标准,收集和推广国家新的技术标准、规范、规程、技术文件等;

2、协助制定公司生产技术管理制度,编制或修订技术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严格执行并进行监督、检查及纠正非规范操作;贯彻执行公司一体化管理体系方针和目标、促进体系的有效运行;

3、负责工程项目建设的技术管理工作,参与工程施工合同的审核及谈判,保证项目按照技术规范,合同专用条款,科学有序开展工作;

4、负责实施公司员工的工程技术培训教育工作,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负责工法的编写和申报工作;

5、负责初审(编制)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重要施工技术方案,提出审查意见,参与公司评审委员会的施工组织设计评审会议,并在施工过程中起到监督、检查作用;参与工程图纸会审,对项目部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底,督促技术流程的执行;对设计图纸中出现的设计缺陷及时与设计方进行沟通改进;

6、协助市场开发部(参与)编制技术标书,协助项目进行设备技术计算及配置、安全技术方案、测量复核及计量仪器的校正核准工作。

(二)职位名称:工程经济岗

面向学生层次:本科  

需求人数:20

面向专业:土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工作地点:全国各地

薪资待遇:4500-6000

职位描述:1、协助合同预算部经理做好土建工程的预算工作。

2、熟练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有关工程造价的管理规定,精通本专业理论 知识,熟悉工程图纸,掌握工程预算定额费用定额及有关政策规定,为正确编 制和审核预算奠定基础。

3、参与土建工程招投标工作,编制或审查标底。审查投标书中的土建工程 预算或报价,并提出审核意见供领导决策参考

4、参与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工作,提出问题,根据其记录及时进行预算调 整。

5、依据土建工程施工图纸及相关施工方案,编制、审核土建施工图预算, 为确定合同价款提供依据。

6、审核土建工程设计变更、洽商、现场签证的必要性,依据现场实际情况 做出工程量增加或减少的认定,测算其造价,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的依 据。

7、掌握土建工程的施工进度,依据合同约定计算完成工程量产值,审核合 同履约进度款额。

8、收集并存档土建工程设计变更、洽商、现场签证及材料价格文件。

9、参与工程竣工验收,审查土建工程有无未按图纸施工项目,为决算编制 提供依据。

10、土建工程验收合格后,按合同约定,依据变更及材料价格调整文件编制 工程决算。审核施工单位报决算文件,提出审查意见。

(三)职位名称:安全管理岗

面向学生层次:本科  

需求人数:10

面向专业:土木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

工作地点:全国各地

薪资待遇:4500-6000

职位描述:

1.熟悉安全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参与编制公司安全管理策划;

2.参与安全专项检查,按照各级安全文明样板工程评审的相关规定对工程项目存在安全问题提出整改和处理建议,并监督方案的落实;

3.严格执行安全验收规范,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并督促整改;

4.组织编制安全培训与教育资料,并对项目管理人员和项目班组进行安全培训。

(四)职位名称:职能管理岗

面向学生层次:本科  

需求人数:10

面向专业:法学类,经济学类,财政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

工作地点:全国各地

薪资待遇:4500-6000

职位描述:应届毕业生,本科以上学历,中共党员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