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社区

我校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时间:2018-10-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到来,改善宿舍卫生环境,排除宿舍安全用电隐患10月20日下午,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许国宝带队,全体社区文明监督员、自律部成员分别对华盛小区和新松小区宿舍安全卫生进行了检查。  

   检查开始前,许国宝副部(处)长强调此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说明了相关注意事项。他要求监督员必须端正思想态度严查、细查各个宿舍楼的安全卫生,为学校教学评估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安全卫生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卫生及违规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检查的过程中,就安全用电方面,检查人员向同学们普及宿舍用电安全常识,强调了安全用电问题的重要性,禁止使用大功率的违章电器,禁止私拉乱接插板插座,确保安全用电。在卫生方面,监督员提醒同学们整理好寝室内务,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总的来看,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仍有部分学生宿舍存在违规使用插线板、物品乱放、垃圾堆积等不良现象。对于发现的安全用电及卫生问题,检查人员及时记录并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是学工部(处)为打好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最后攻坚战的一次重要普。活动结束后,社区文明监督员和自律部成员还将持续开展相关工作,回访整改情况,做好迎评“最后一公里”冲刺。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0月21日

 

                许国宝副部(处)长对文明监督员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