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237)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晋教办函202079)的文件精神,为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慎终如始,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对学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精准有力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要严格执行“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及家庭成员发病情况,尤其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要向学生及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校外学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要做好卫生防疫、疫情防控、应急心理辅导等工作,及时通过信息渠道向学生、家长发送风险提示或安全预警,指导家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三、要提早做好秋季开学工作安排。要密切关注疫情信息,根据疫情变化,在继续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基础上,科学合理制定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要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卫生健康等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技术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