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转发《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9年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及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9-09-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9年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及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晋教政﹝2019﹞4号)精神和要求,现决定举办2019年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及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转发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活动主题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争做好网民。

三、活动对象

“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全省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全省高等院校教师群体。

四、活动时间

2019年9月23日至2019年9月28日

五、作品征集

(一)“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作品征集类别及内容

本次文化节共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所有作品须为2018年10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所有作品须为原创。

(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征集类别及内容

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共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等3类作品。所有作品须为2018年10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

六、版权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七、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认真做好作品的推荐工作,对推荐作品的意识形态内容严格把关;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