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专题纪录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

时间:2020-06-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在07126教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三红主持。

此次活动观看的纪录片全景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统一部署山西省委省政府全力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团结带领3700万山西人民,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强化风险意识,形成完整疫情防控指挥体制、运行机制、工作体系。坚守山西阵地支援湖北复工达产复学复课严防境外输入以及常态化防控等方面都出色提交“山西答卷”。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发言。高峰副书记谈到,此次疫情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他从五个方面强调了山西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出成绩。第一,山西省委高度重视部署到位,疫情防控效果显著;第二,整个疫情防控阶段,没有出现死亡病例,说明采取防控措施得力;第三,山西省在援鄂医务人员物资设备等调配方面,人数多、力度大,支援时间早,体现了我省的大局观念第四,在对患者的诊治方面,山西省较早介入中医治疗,在预防治疗新肺炎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第五,山西省是最早开展复学复课的省份之一,这得益于疫情防控成果,体现山西自信

其他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观看完纪录片深受感动,内容非常鼓舞人心,为我国抗疫斗争所表现体现出的人文关怀及大国担当而骄傲。这些抗疫斗争经历,对各自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借鉴和精神力量。

支部书记李三红总结到,此次疫情防控中国向世界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现。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统帅指挥,就没有打不赢的仗、过不去的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和深厚为民情怀。学生工作部(处)作为学校的学生管理部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在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教育方面,要利用好疫情防控这些生动素材,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挖掘并宣传抗疫英雄和先进事迹,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优秀品质。

                                         

                         

高峰副书记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