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09-30 作者:吴嘉敏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方案》文件精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问题查摆,认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会上,学工部(处)党支部书记李三红同志带头作了发言,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对照、检视、找差距,提出了其自身存在的问题。比如:密切联系群众不够,到基层调研不多,特别是到学生班级、宿舍较少,和学生交流交心少,对学生思想状况、学业情况、发展状况的了解主要依靠各学院的汇报;工作创新不够,僵化保守。对如何紧跟新时代步伐,适应新时代要求,在工作的思路、谋划、实施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富有新时代特点的学生工作格局方面存在差距;工作标准不够高,工作中攻坚克难的韧劲不够。李三红同志进一步制定了整改措施,例如: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一是提高站位,把自己承担的学生工作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落实。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和“四个坚持不懈”的要求,校党委提出的“一个指引,四个着力”工作思路谋划学生工作。三是要敢为人先,大胆改革,善于思考,以新思路、新方法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台阶。

潘李虎副部(处)长征求支部、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如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的深入性、系统性不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取得的成效不明显;为了学生的一切服务做的不是很到位;深入基层,深入学生中间调查研究较少。剖析根源主要是由于理想信念不牢固。把政治理论学习当成了“软指标”,学习不够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面深刻理解还有差距等等。随后也提出了整改措施,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机遇、新挑战,树立创新发展思维等。

潘勋科副部(处)长在前期学习、研讨、检视剖析、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反省,并逐条进行检视,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比如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有所欠缺,不善于站在总体、全局考虑问题,时常有本位主义的不良倾向;工作热情不够高,缺乏主动性、创新性,习惯于按常规办事,小得即满,工作中缺乏一种狠劲、闯劲等。整改措施主要有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开创工作新局面等。

随后,支部党员依次汇报了个人问题自查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解国宏同志认为自己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在工作中缺乏创造性、调研较少,今后需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吴嘉敏同志认为自身理论修养不够,工作中容易拖沓,今后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卫博雅同志提出自己总是满足于业务工作,学习不深入,在工作中没有亮点,缺乏创新,今后要热情服务师生,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会议最后,学工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并集体签订了《党员承诺践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