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热爱祖国、感恩母校、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

暨青春驿站素材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5-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19届毕业生即将毕业,正逢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日,为了给毕业生表达对恩师的感激、对同窗的眷恋和对学弟学妹的期望之情,抒发热爱祖国、感恩母校、建功新时代的雄心壮志搭建平台,我校决定组织“热爱祖国、感恩母校、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创新形式,强化组织,为毕业生搭建好抒发情感的平台。

  各学院要以本次主题征文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为同学们创造环境,搭建平台,让同学们敢抒发、愿抒发、主动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引导毕业生通过学院提供的平台正确抒发感情,抒发正能量,在这百感交集的毕业季,为母校和学弟学妹留下有意义的文字,决不允许以转发通知的简单形式组织写作。

二、创新思路,加强宣传,为特色品牌活动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毕业生中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将近20年,其已经成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传统项目和特色品牌。莘莘学子不仅为敬爱的母校留下了他们的真情实感,也为母校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各学院要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创新思路,加强宣传,通过本学院的网站和公告栏展示优秀作品,扩大征文活动的影响,丰富征文活动的内涵,拓展征文活动的范围,提升征文活动的质量,深化征文活动的意义,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特色品牌活动发展。

三、推崇原创,评选精品,为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真情。

1、组织全体毕业生回顾总结四年大学生活,用自己的原创作品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文章要有题目、题材不限,字数在1000字左右(除诗歌外),作品前要将本人姓名、专业、班级、毕业去向、获奖情况附上,电子稿以“题目+姓名”的形式命名。各学院将收集好的文稿电子版汇总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学院命名,打包压缩后发到指定电子邮箱。文章中可以包含图片,若有同学自己摄影的学校风光图也可以一并打包发送。

2、学院可以自行组织作品的评审,选出主题突出,文字优美,情真意切的2030篇作品进行重点宣传和推荐。

3、音乐、美术等学院毕业生也可以用原创歌曲或绘画表达情感,本学院评审后汇总上报,要求必须与“热爱祖国、感恩母校、建功新时代”主题契合。

4、请于621日前将作品发送到电子邮箱:271190820@qq.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