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国旗班换届暨表彰会

时间:2018-09-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我校第十届与第十一届学生国旗班换届暨表彰大会在田家炳书院07126教室举行,学工部(处)部(处)长李三红、副部(处)长潘李虎、许国宝出席会议,国旗班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学工处副处长潘李虎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换届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副部(处)长潘李虎学校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给予李志远等35名国旗班队员通报嘉奖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第十届学生国旗班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工部(处)部(处)长李三红作了讲话。他表示,国旗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象征,也是一个国家独立主权和尊严的集中体现,我校学生国旗班自1997年组建以来,承担着全校师生日常、重大节日以及学校庆典活动中举行的升国旗等光荣任务。每一届队员坚持发扬团队精神,忠于职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守卫着国旗,以过硬的综合素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使命。
  学工部(处)部(处)长李三红对第十届国旗班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为期两年的护旗任务期间,第十届学生国旗班全体队员始终以“忠于祖国、爱护国旗、遵章守纪、乐于奉献”为行动准则,积极进取、团结合作、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每一次升降国旗任务,在全校学生的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团结、敬业、勤学、强能”为行动口号,形成了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并以极强的纪律意识激发了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学校的校风和学风建设。继承发扬了学生国旗班开拓创新和勇于奋斗的精神,不仅获得了“雷锋传人青春奖章”等多项荣誉,而且开创性地实现了我校每日升降国旗,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他向即将走向岗位的第十一届国旗班的队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以第十届国旗班队员们为榜样,继续继承和发扬我校国旗班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全校师生期望,以更加出色的表现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二是希望队员们树立正确的追求,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爱党、爱国、爱校、爱国旗,学习好国旗法,守卫好国旗,自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关注时事政治,提高国旗护卫的能力。第三,希望队员们广泛听取同学、老师对国旗班的建议和意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在学习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学生国旗班在全校师生中的良好形象,争取成为在山西师范大学各方面都很优秀的组织。
  随后,第十届国旗班队员代表李志远和第十一届国旗班队员代表武佳琪分别发言。第十一届国旗班队员面向国旗集体庄严宣誓后,与会领导为第十一届国旗班队员颁发了国旗班臂章,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之后,与会领导和新老国旗班队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为第十届国旗班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第十届国旗班队员代表李志远发言

 

第十一届国旗班队员向国旗宣誓

 

为第十一届国旗班队员颁发专属臂章

 

高书记、与会领导同第十届国旗班队员合影

 

高书记、与会领导同第十一届国旗班队员合影

 

 

第十届国旗班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