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工部长罗建晖应邀来我校作大学生思政专题交流

时间:2018-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建晖应邀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对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政工作创新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出席报告会,学生工作部(处)长李三红、副部(处)长潘李虎、许国宝,各学院学工组长、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和学工部(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郝勇东副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罗建晖阐释了新时代对高校学生思政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高校学生思政工作创新应当遵循的基本逻辑,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对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政工作的创新和实践。他强调,当代大学生是多元文化下成长起来的,主体性与独立性较强。教师要在与主流价值观不相悖的情况下尊重学生的生活方式,并给予积极的引导。高校思政工作要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循教育规律、克服重点难点,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郝勇东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在学生思政工作中的经验和创新。他指出,罗建晖部长通过详细案例揭示了“一条主线,三个支撑”的高校学生思政工作逻辑规律,旗帜鲜明,政治坚定。人大“红船领航”、“千人百村”社会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政治品质和家国情怀。他指出,教师这一职业就是在成就别人的路上成就自己,绝不能让离学生最近的教育者成为心理距离最远的人。他要求,大家会后要进一步消化、吸收人大学生思政工作经验,并结合实际将其转化为具体做法,要用真心、真情把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使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工部(处)/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建晖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