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五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18-05-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了五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学生工作部(处)全体领导和各学院学工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长李三红主持。

高峰副书记作了讲话。他就近期学生工作主要内容强调了六个方面的问题:第一,高度重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尽量减少学生活动,秉持“在精不在多”的原则,注重工作效率,真正为大学生“减负”;第二,密切关注安全问题,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第三,加强对新进辅导员的业务培训与工作指导;第四,加大对学生活动的重视力度。要倡导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进运动场,提高身体素质;第五,加大对周一升旗会操活动的管理力度;第六,高度重视全省高校教育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可能出现“微腐败”的学生工作领域,高峰副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工作领域和教育领域内相关制度和文件精神,再次熟悉、吃透、把准工作相关规定,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二是重点工作开展前要抓好培训,及时传达最新政策,工作过程要有监督指导,及时纠偏,做到政策执行不走样;三是坚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坚持“阳光作业”,特别是公示环节要到位、公示时间要充足。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反映,学工部(处)要加强监管,做好回访,避免出现管理漏洞。最后,高峰副书记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能够按学校规定把学生工作做好、做扎实。

会上,薛珠峰部长传达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高校师生思想状况调研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我校师生思想状况调研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李三红部(处)长传达了全国高考期间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潘李虎副部(处)长部署了关于开展山西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科学文化作品创新创意大赛、资助育人、近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毕业生“给学弟学妹一封信”等相关工作。(学工部(处)/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19C16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