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王丽娜,女,汉族,是山西师范大学数计学院1702班学生。在高考结束后,我怀着梦想以及无比激动的心情进入了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专业学习。我一踏进这座古朴典雅的校园就感觉到了师大浓厚的学风,图书馆的静谧,历届考研光荣榜,这些都深深地触动了我,同时也激励着我努力学习,迎接未知的一切挑战,不断突破和提高自己。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我积极向上,生活简朴,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体验了社团的魅力,参加了各种志愿活动,以此来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因此我现申请国家奖学金,将我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思想品德

在思想上,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 ,严于律己,有着强烈的正义感。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上我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了对党的认识。我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名共青团员,但我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和思想觉悟。同时,我在2017年向学校提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另外在每学期的《形式与政策》课上我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备一名大学生应该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日常学习中,是梦想和家人的期望激励着我不断拼搏,我要求自己在学习等各方面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这样才没有辜负时间以及所有爱我的人。

二、学习

在学习中,我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首先,基本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按时上下课,对于班级的各种集体活动按时参加;其次,在课堂上要保证自己有很高的专注力听课,在听课的同时,随手记下重要知识点,并及时整理;最后,在下课以后,将老师所讲的知识点进行回顾,并按时完成作业。

在这两年多专业课的学习中,我对于所有专业课都一视同仁,努力学习,不落下任何一科。对于数学专业而言,最基础的课是数学分析与高等代数,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不过我稍稍擅长数学分析,我觉得数学分析有种独特的魅力,虽然会碰到很多难题,但解决难题后的那种喜悦感会油然而生。在过去的两年中,我报名参加并通过了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二级考试。我也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活动,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共四天,在这四天里我从信心满满到有点绝望,但最终成功提交参赛作品,这四天教会了我做事情要认真,既然选择了就拼尽全力坚持下去。通过我的努力,在大二学年我的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都名列前茅。

在周六日以及各种节假日里,我都不让自己空闲下来,用学习充实自己。大多数时间,我会选择到图书馆自习,完成作业后,从图书馆借阅各种专业书籍,或者文学书籍以及自己喜欢的杂志文章,充实自己的大脑,并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经过两年多的学习,我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学习方法,但仍然觉得自己的效率不高,所以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中我会继续不断摸索更好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元气满满的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在体育学习中,800米测试,我拿到了满分。在选修的羽毛球课上,我从一开始的肢体不协调打球为零,到后来经过刻苦训练,通过了老师的考核,从痛苦到快乐,这是羽毛球学习带给我的启发,也教会了我要迎难而上,不惧怕困难。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我们应该遵循的标准。只要是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我一定会做到。

三、活动工作

在大一刚入学,我对学生会充满了期待,感觉高大上。经过学姐面试,我成功进入了校学生会学习与创新部,在那里我学会了严谨办事,令我记忆深刻的我想是临近冬天的青马一期培训,在一个月的训练里,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同时也认识了不同学院的朋友,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我想每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都将化作我成长路上的力量。在20172018数计学院组织的冬季越野比赛中,我参加了2000米越野并获得二等奖,很荣幸作为越野成员的一分子,能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学院赢得一份荣誉。同时我也参加了不少志愿活动,希望能为学校,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别人给予我的帮助,因此希望通过志愿活动,把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作为一位计算机爱好者,我在大一也加入了计算机爱好者社团,在一年里学到了不少计算机扩展知识,让自己的知识全面化。

四、日常生活

在生活中,我节俭朴素,深知家里赚钱不容易,我在假期找了一份假期工,能帮家庭减轻一点经济负担。在学校基本有着稳定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以保证第二天的学习效率。我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平时和舍友相处关系良好,互帮互助;作为寝室成员,按时完成寝室的打扫工作,并与舍友互相监督,保证宿舍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作为班级的一份子,我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得到了同学们的尊重。

五、荣誉成绩

   在学术竞赛方面,我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了省级二等奖,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成功参赛奖;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和校级优秀团员;在体育活动方面,我在“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团体2000米长跑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在山西师范大学学习的两年里,我不仅努力学习,而且提高了自己的实践和交流能力,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奋发向上。

我要感谢学院老师对我的教导和培养,以及同学的帮助。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不断努力,突破和提升自我的能力,全面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