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事迹材料——任晨睿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任晨睿,女,汉族,19998月出生,山西临汾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0179月开始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
自从2017年入学以来,我以山西师范大学的校训团结、创造、求实、奋进”,以师大人人的自强不息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乐观开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9年6月20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学习上,我认真刻苦,勤思好学,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工作中,作为团支部书记,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帮助同学,团结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比赛并获佳绩努力争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2018--2019年度获奖情况:
2019.05 荣获校级优秀团员

2019.03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018.12 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8.12 荣获校级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学员标兵

2018.12   荣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优秀学生”

2018.09   校庆60周年“优秀志愿者”

2018.08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

2018.12   荣获数计学院主持人风采大赛第二名

2019.04   荣获数计学院微团课大赛二等奖

一、思想方面:爱党爱国,积极靠拢

在思想方面,积极进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2019年6月20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学习党的各种理论,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

与此同时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们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努力为党的建设时刻准备着,争取早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参加了校团委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荣获“学员标兵”,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积极去广场以及小学,向市民以及小学生们进行宣讲。我深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只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充满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勇气,才能在现阶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遗余力地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新时代希望的重担落在了我们新一代的肩上,所以我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我知道没有追求与理想,人便会碌碌无为;没有信念,就缺少了人生航线上航标,人便会迷失方向甚至迷失自我,难以到达理想的彼岸,更不会完全发出自我的光和热,激发出人生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要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年轻人,就要向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组织去靠拢我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组织的激励和指导下,我才会有新的进步,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能充分地去发挥自己的潜能,才能一步一步的接近梦想的彼岸,才能为国家、为集体、为和我一样需要希望和梦想的祖国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
二、学习方面:勤奋学习,脚踏实地
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我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方法,以及较高的学习效率;时刻以最严格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认真精细的学好课内知识,按时完成好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在课外主动学习,探索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学习领域,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强化自身能力。

在学习上学习刻苦,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按时完成作业,学习成绩专业靠前2018-2019学年平均绩点为3.83,专业排名第一。顺利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级考试,在2018—2019学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同时也在学习上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在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校级三等奖,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这些荣誉称号时刻鞭策着我要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会努力成为一名为党、为社会、为国家有用的新时代青年。
三、工作方面:恪尽职守 敢于担当
我深知大学期间,只注重自己理论和专业学习是远远不够的,一个优秀的大学生还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我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秉着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集体添彩。认真的完成老师和领导交予的任务,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能够主动的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同时也参与了许多校级、院级的活动,如:中文演讲比赛,主持人风采大赛,社团乒乓球比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新大赛并组织团支部的同学进行十九大学习交流会,带领本支部同学在鼓楼广场两会宣讲活动,以及模拟新闻发布会,做好思想引领作用,让同学们在思想和行为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拥有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作风。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养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使自己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正确的定位自己。
四、展望未来 不忘初心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好两件事:(1)当好“践行者”,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爱祖国爱社会爱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把党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2)当好“播种机”,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广泛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时光飞逝,只有不懈的努力和不断地奋斗才能给人生留下印迹。青春的脚步容不得半点浪费。在茫茫学海中,我要迎难而上,不畏失败,向理想的方向前进。在这里真诚的感激党和政府、学校和学院对我们学生学业方面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信任与帮助,我要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进取,不断的回报。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挫折和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