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我来到山西师范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就读,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美好的、新生的、充满希望和活力的,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人觉得紧张,不敢放松,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也为我快速成长,增长各项综合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少年有志 一心向党

从小就受学校和家庭中党团教育的熏陶,对党组织的伟大、智慧心生崇敬。大学期间,更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我有幸得到了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资格,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注时事政治,努力思考,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活动策划和基层建设工作,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并希望能对构建学院良好文化氛围尽自己的一份力。恪尽职守,认真工作,热爱生活,尊师敬长,关爱同学,遵纪守法,立志做一名有道德、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当你的能力撑不起你的野心时,就静下心来读书吧”我一直认为每个少年心中都有一片繁星,是指引自己的灯塔,更是前行的动力。到了大学,我没有松懈,认为这就是前行的终点,相反,在这里我遇到新的故事新的人物,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和不足,制定了自己的小目标,脚踏实地,勤勉学习,不断追逐自己的目标,为了超越昨天的自己不懈奋斗。在专业知识上,刻苦钻研,请教老师,完成课业,珍惜上实验课的每一次机会,拓展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我深知“内心的磨砺远比外表修饰更加动人”,平时喜欢阅读课外书,不断增加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储备;2018年也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人,我坚信自己坚持的东西总有一天会返回来拥抱自己社会是残酷的,只有在竞争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才能抓住机会。

恪尽职守 有所担当

大学是社会的缩影,我们终究不会一直在象牙塔里生活。社会性是人的基本属性,实现个人价值,践行社会价值是大学时期应当学会的事情,所以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我更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身为食品科学学院1701班的团支书,做好每次班级同学政治思想学习引导工作,认真搭建好学生、老师和学院的桥梁,上传下达,做同学们的知心人,心系大局,服务学院。时刻关注同学们日常思想、情绪状态,坚持正确导向,开展积极向上、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寓教于乐,和同学们一起接受党团教育,关注时事。并且在大家的团结努力下获得了“优秀团支部”的称号。在工作期间,我的文字撰写能力、活动策划能力、执行力、领导力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除了工作所需,生活上和同学们友好相处,愿意做同学们的树洞”,满足同学们真正所需。能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协调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有“为大家舍小我”的意识担当,我认为这也是新时代对当代青年的必然要求,勇挑历史重担,才能砥砺前行。

开拓创新 实践务实

素质教育的一大基本要求是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的教育,在高等学府中我想这体现的更为重要。在校期间,为突破和挑战自己,积极参加校级辩论赛事,和我的“战友”出征的路上,我的思维和视野不断得到开阔,结识了更多优秀的人,与他们的交谈和学习分享,是我大学期间难得的一笔宝贵财富。2019年4月,我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在老师认真指导和同伴们共同努力下,《黍香万家》终于从一个大胆的想法到今天的小有模型。实验中,我们不断失败,又不断汲取经验,一直在进行重复和完善,查找论文,思考突破点,在我们的努力下,它大放异彩。除去文体活动,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印象最深的是山西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经过层层面试还有培训,不辞辛劳,不计得失,为了学校的完美庆生献上自己的一份薄力。2019年7月,主动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在车城乡曹井小学,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城乡差距,进村难出村更难,支教的十多天里,给孩子们带来短暂的欢乐和及时的帮助,我感到充实而快乐。在实践的过程中,我得到的提高和成长,我收获的心情和见识,那是课本和课堂上永远都学不来的东西。数十年回忆起来,那必然是一段少年人为了青春抛洒热血的回忆,开心而满足。

追梦赤子 不忘初心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大学的脚步匆匆走过了一半,我明白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我也明白真正的挑战和困难才刚刚开始。我相信充满鲜花的未来就在路的前方,即使我只是一个没有天分的平凡之人,但我愿意不断探索,年轻就是资本,不怕失败,不怕冷眼,燃起赤子的热情,不忘初心,在学习和工作上加倍努力,不辜负家庭、学校、社会对我的培养,迎接挑战,再创佳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时光,不断向前,让每一天都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