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负时光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刘汶姗,是生命科学学院2017园林专业的一名学生。两年前很荣幸的成为山西师范大学的一位新生,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在大学度过了两年的时光,在这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以优秀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二者之间的关系,告诉自己每一步都要做到最好的自己,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两年间在学校、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关心与培养下,我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求学者,以学习为首任。高考失利的我并没有因为成绩不好而自甘堕落,而是进入大学之后,在面对专业知识时,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认真走好每一步,做到最好的自己。进入大学两年多,在学习上,我从未放松过自己知道勤能补拙的道理,深知知识是改变命运的力量源泉,利用了双休日的时间,辅修了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除此之外,我不仅仅满足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视野,利用寒暑假去西安学习手绘知识。在学习中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做到提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勤做笔记,下课也会即时复习,不懂得地方会第一时间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实验课程更是勤于动手,多多向老师求教。同时,现在的我已经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荣获了2017-2018年度的学年等奖学金并在这过去两年的素质综合测评中,我的智育与综测成绩均名列前茅,这样的结果,也是我自己努力得到的回报,我始终坚信,天道酬勤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我在2012年加入了中国共青团进入大学后,我便一直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所以在大一下学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8年,我参加了学院党课的培训,通过了党课的考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这使我与党又更近了一步。之后的我依然在不断的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了解党的精神,深刻体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积极参与各项党组织举办的活动,努力跟着党的路线走。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学两年多,我在班级先后担任组织委员和副班长,并在院学生会中担任副主席,从为班级工作到为学院工作,从帮助学姐到自己接手,我收获了很多。在平时工作中能切实做好团队工作,具有竭诚为同学么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深入实际的工作作风,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经过方方面面的锻炼,让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让我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大二时很荣幸我被选中成为我院党联新的一员,积极的帮助大一新生适应校园环境,解答他们在大学生活以及学习上的种种疑虑,教会他们要合理的分配学习与娱乐的时间,与他们结为了好友。现在大三的我仍然积极完成学院和班级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

两年间我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活动,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进入大三后,我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并在2019年暑假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活动,锻炼自己。同时还跟随老师做实验,不仅让我巩固了理论知识,学到了实验技能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的思维和态度。

在生活方面,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学生守则、遵循党的章程。同时,我生活节俭朴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不盲目与同学攀比,时刻以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管理自己。我认为,这是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和一名合格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在我的身体里面,早已有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平时,我热心于与同学的沟通交流,建立友好和睦,而又深厚的同学情谊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兴趣广泛,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课外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从中受益颇多,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有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大学以来,我明白自己有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不断提高、不断完善,对于足够优秀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从未放弃或懈怠积极追求进步的信念。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不负时光,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大学,是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阶段。我的大学时光已经过半,各方面都取得了发展与进步,我对自己感到骄傲与自豪。这一切都离不开学院以及学校所有老师、领导的关怀与鼓励,在此特别感谢院系领导对我的大力培养,非常感谢辅导员及任课老师在学习上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与帮助。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真正卓越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勤奋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好各项工作,为同学服务。在今后乃至整个人生奋斗路程上更加努力,更加执着和充满激情,不负这两年大学时光,做一个对国家有建设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