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我是传媒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为航空业培养),17560504班的学生,我叫于晓勇,是一名大三的学生。自进入大学起,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校领导老师对我的培养与教育下,我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提高。

一、坚定信念、提高修养

  我爱国爱党爱校,在思想上、组织上都积极要求进步。平时重视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的提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入大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很荣幸现在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在学习期间,我主动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的深入学习。平日我注意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了解时事动态,不断完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谦虚好学、勤奋刻苦

  我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乐于进取,敢于创新。在学习中我注重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抓住知识结构,“重攻主干,轻击旁枝”,主动灵活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成绩优秀,连续两年荣获了班级综合测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并曾经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在课余时间,我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读书不拘于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而是广泛涉猎,多方面汲取知识,“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数学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在全面充实自己知识的同时,也享受着读书带给我的快乐和幸福。在大学这一知识殿堂里,我日渐完成了学业和人格的双重自强。

三、踏实工作、能力突出

  我注重发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各项工作。进入大学后一直在班内担任团支书一职,曾担任山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部门的一名工作者,我一直告诉自己:珍惜平台、把握机遇、服务同学、好好成长。我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大胆创新,每当工作上遇到困难时,我会勉励自己成长中难免会有困难和挫折,前进道路从来都不尽是平坦,“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工作中保持一个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非常重要。我对待同学热情大方、乐于助人,珍惜和同学相处的缘分,团结同学,宽以待人,严于律己,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和肯定,多次被授予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四、扎实进取、全面发展

  在搞好专业学习和日常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全面学习和实践历练,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人物学、向广大同学学习,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怀,进而丰富阅历、增长见识、积累经验、提高综合素质。进入大学后,我先后主持了各种各样的晚会和比赛,多次代表班级和学院参加比赛,曾获山西师范大学英语周报杯演讲比赛三等奖,山西师范大学体育竞赛第五名,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礼仪操大赛突出贡献奖,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我爱我家演讲比赛二等奖等等。除此之外我还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荣获了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优秀志愿者等许多荣誉称号。我认为大学里应该多尝试多经历多选择,在不断地“舍”与“得”中明白自己适合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并逐渐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为此我把握每一次机遇、认真对待每一次选择。

五、作风朴素,品德高尚

  在生活中,我一直坚持朴素简单的原则,从不浪费一分钱,从不讲究吃穿,明白生活之艰辛,明白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非常珍惜学习时光,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我积极乐观,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我认为完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需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精神。我积极向上,把正能量不断传递给周围的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真诚,急别人之所急,想别人之所想,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我还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我为人谦逊,真挚热情,事无巨细。每当同班的同学或者师弟师妹们找我请教问题或者找她帮忙时,我都会很诚恳的给予真挚的帮助。在专业技能方面,我会耐心细致的帮助学弟学妹,尽我所能,帮助他们获取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我始终相信,成功就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