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时间:2020-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马晓倩,女,现在是山西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173班的一名学生,于19983月出生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于20179月入学就读。进入大学后,我先后加入了山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入学以来,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不断充实与完善自己,并在学习、工作与思想上都有较大成长与收获。

思想上,思想端正,为人诚实,上进心、好学心强,集体荣誉感强,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从一进入山西师范大学开始,便不断提高与充实自己。作为一名团员,积极拥护中国共青团及中国共产党,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并在今年五月份顺利通过积极分子培训。在自己的班级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乐于助人,在班级里与同学们相处融洽。

学习上,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三年来每天坚持读书学习。虽然担任学生干部工作繁忙,但能较好地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习成绩优秀。大一第一学年综合测评在班上排名第四。经过努力,第二学年上升到班级第二名。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团员”以及“校级优秀干部”“院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工作上,刚进入大学,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并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工作努力,积极向上。大二学年,担任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多次组织策划学生进行工作与活动,先后策划并参与了“中文演讲比赛”“迎新篮球赛”等大型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与支持。我热爱工作,虽然工作中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一直可以积极克服,在老师的指导下边学边做,能积极完成上级交代下来的工作和任务,从而工作能力也在一步一步提升。

本学年个人获奖情况:2018.09在我校60周年校庆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8.09获校级二等奖学金;3.2018.12获我院知识竞赛二等奖、2018.12获我院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先进工作者”、2018.12荣获我院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2018.12荣获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优秀志愿者”、2018.12在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2019.05获“校级优秀团员”。

我的个人成长、成才感悟在大学里,我有着十分强的自学能力、处事能力以及做人的能力。在这三年中,努力的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不足,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时相比,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握机会和增长才干是获得成功的关键,三年的大学生活,让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一直认为: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会换来属于自己的成功,当我决定要达到自己预定的目标时,就会一直努力。从每个努力的过程中,我都会找到一种自信和快乐:有付出一定会有收获,而且一定要敢想敢做。在这个过程中,也许会面临痛苦和失败,但是当真正实现自己的目标回首过去时,我们一定会看到当初自己傻傻的坚持和努力是何等重要和珍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人生就像蚂蚁,总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去扛起更大的责任,每个人都要不断的磨练,在磨练当中去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未来的岁月中,我会依旧坚持自我,跟随党的领导,去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我始终坚信也坚持着:宝剑锋出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