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海无涯,自强不息

时间:2020-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徐风云,女,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12月出生,山西省运城市人。现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化材学院,是化学专业学生。现担任化材1704班级的团支部书记之职。

2017年的夏天,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我带着自信与乐观的态度投入了山西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怀抱,开始了我的大学征程。两年过去了,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大三在读的学生,经历了两年多的校园文化熏陶和洗礼,我变得更加乐观和坚强,努力汲取着山师这篇沃土的精华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入学伊始,我就树立了要全面发展的信念,因此,我抓紧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努力从多方面寻求发展,力求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最大程度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一直都认真履行大学生应尽的每一项义务,践行时代对大学生提出的各项要求,一直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人生格言,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并逐渐成为一个独立,自强,上进的大学生。

在思想上,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大一时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与了党校学习。同时,我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不断加强政治思想素质建设,无论在思想还是行动上都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终于在2018年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正式跨入了中国共产党的行列,之后,我更加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并积极关注时事,争做时代先锋。

在学习上,我积极上进,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成绩优异,从无挂科经历,并在大一,大二学期末都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学年奖学金”。为了合理安排学习、工作的时间,我认真规划,尽量做到不浪费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上课时,每次争取坐在前排,无论是考试课还是考查课,这样更有利于和老师交流与沟通,可以更好更高效的利用上课的时间。在课余时间,我常常去图书馆,而且也常常劝说身边的人去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借此来充实自己并开阔自己的眼界。在期末复习期间,我更是努力备考,积极认真,勤学好问,在实践中检验自己。不仅如此,在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会积极帮助他们。

在工作中,我担任团支部书记,我一直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每一项老师交给我的每一项工作,真诚的位同学服务。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对待社会上的不良行为要敢于批评和改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学生带动大学生。在学校主动关心同学,多与老师和同学进行沟通交流。我作为班上的团支书,知道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工作踏实肯干,具有热心和责任心,配合辅导员做好班上的学生工作,协助班长做好班集体的各项事务.对于学校分配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的为同学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认真地进行活动的策划,活动安排和活动后期的总结,认真开好每次团会,并做好记录。在工作期间,我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更加加强了自己原本就不弱的沟通能力。并在工作中树立了自己的威信。

在生活中,我虽然对待工作与学习方面态度比较严谨,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却一点都不严肃。我性格开朗,待人热情大方,心胸开阔,能够和同学们很好的打成一片。当同学间有矛盾的时候,我也积极的帮助化解,使同学间关系彼此更加和谐。用真诚友善的心,理解包容的胸襟,不以自己为中心,能够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想问题处理问题的态度,使我获得了纯真的友谊,拥有了一个和谐、融洽、互助的班级集体。也让我这远离家乡亲人的心,不显得孤寂,不显得无助,相反给我的是幸福是快乐。

在大学期间,我感到很充实,也很有收获。本着“成功者绝不放弃,放弃者绝不成功”的 宗旨,我将继续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我会更努力的学习工作,为同学服务。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上都更上一层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善自我,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