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

时间:2020-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领导老师:

您好!

我是来自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1704班的郝兴平,现将本人的基本情况总结如下:

一、 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优秀团员,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我在生活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够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各项事务,注重提高自己的品行。

二、 学习方面:

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我不仅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而且在课余时间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我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鼓舞,所以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上一学年我的综测和智育成绩均排名第一。不仅系统的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的理论知识,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在过去两年中一次性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和普通话证书,同时我还感觉到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决心,所以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

三、 工作方面:

我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一职,经过一年学生工作的锻炼与学习,提高了自己在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习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我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因此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地进行学生工作。

四、 实践方面:

在实践方面,我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和参加兼职来赚取部分生活费,通过参加这些活动,让我在历练自己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如何透过积攒的经验让自己更加进步,通过总结教训让自己更加进步,更加贴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

五、 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我朴素节俭、勤俭节约,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用心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互相帮助。在寝室里,能和舍友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大学的住宿生活让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在节假日勤工俭学,在校外做过发传单人员和促销人员,使我学会了很多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技巧,综合素质的得到很大的提高。

作为一名大学生,心中应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

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来激励自己、鞭挞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不负栽培。

此致

敬礼


申请人:郝兴平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