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优秀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时间:2020-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领导、老师:

您好!我是山西师范大学食品科学学院2016级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的学生苗媛媛。在过去大学学习的三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因而在学习和工作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于2018-2019学年取得的综测成绩排名班级第二,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并在2019年山西省举办的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我感到十分荣幸并深觉自己需要更加努力,现将本人个人事迹介绍如下:

一、思想上:积极进取,加强党性修养

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我党基本理论知识,思想进步,按照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我作风正派、工作扎实,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一直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党之后,我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与同学和睦相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党纪校规,集体主义观念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身为学习委员,我积极解决同学们的学习问题,在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架起结实的桥梁,与同学相处融洽,共同创造优良的班集体。

二、学习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始终认为学习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具备的能力和身肩的责任。在学习上,我踏实认真,活学活用,积极向同学、师兄、师姐请教、讨论、学习,集思广益、广开思路,坚决向当代新型大学生的方向迈进。在学习上,我始终努力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刻苦钻研,适应大学里的自主学习方式,并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会与朋友参观其他城市的高校,扩展视野;在班级工作中,积极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与同学们友好相处。

我积极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复习、预习一起抓。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学年取得了不错的综测成绩,但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始终努力着。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地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工作上: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刚进入大学,我便积极参加班干部竞选,最后成为班里的学习委员。我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让班级体蓬勃发展。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为同学们服务。此外,我更加积极地参加各项活动,并取得很多奖项,如2018“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银奖,山西师范大学“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校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学生,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经过学生工作的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使我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但是我更加清楚地知道,现在所积累的经验和锻炼的能力,都是为了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充分地体现在未来的职场上面,因此,我会更加努力。

四、生活中: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父母严格的管教,使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在同学间建立了良好的信誉度。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我正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要求、新任务,随着学识文化的不断积累,我深刻地感受到一个人的价值不是体现在他个人学识的多少,也不在于处事论道的方略上,只有将个人青春与才能抛洒到为社会服务中,创造出最大的价值回馈给社会,才能将个人青春的人生价值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今后,我将不断努力,不断修正及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将“学、思、行”三者有效结合,高效投入学习、工作与生活,不断挖掘自身潜质,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