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徐雨萌,女,1999年出生。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1701班学生,任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班级学习委员。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
   
一、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在20179月份,我怀着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初入校园,对校园、课堂、宿舍,身边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总是想象着在这个学校我会遇到什么人、会发生什么事、会成长为怎样的人。

九月份,随之而来的是新生们“期待已久”的军训,临汾的初秋带点夏末的炎热,但让人最受不了的就是晒了!在太阳的洗礼下,我们大家一起刻苦训练、服从教官安排,训练虽不容易但我们还是乐在其中。经过认真的训练,有幸拿到17年优秀军训标兵的荣誉。这更加鼓舞了我、激励我向前。

紧接着,就是学院一年一度的广播体操大赛,刚进校园的我们激动又兴奋,大家摩拳擦掌想着在比赛中大展身手,给我们班挣得一份荣誉。在将近一个月的训练中,每日将近无数遍的重复那八节动作,甚是枯燥。大家虽有过抱怨、有过想偷懒的念头,但我们都坚持了下来!并且在最后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也从此在心中埋下了团体争当第一的种子。团结、一致、和谐、奋斗的种子在我们的心中开始生根发芽......

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让人记忆犹新的还是那健美操大赛,作为负责人的我压力很大,很想把我们最好的一面呈现在大家面前。但现实总是残酷的,我们每天花着比别人多的多的时间去练习,但是结果不尽人意,这打击了我,也让我开始反省自己:不是努力就能得到最好的结果,重要的是你在这个过程中享受到、收获到的东西。随后又参加了学院举办的“未来教师风采大赛之理论授课”、书法比赛等活动。在2018年学院组织的田径运动会上,我的脚扭伤了,但我并没有放弃。想着为班级争夺一份荣耀,最后凭着我的努力,得到了女子甲组铁饼的第一名。还有幸选入校队去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山西省第21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认识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激励了我学习,进取的心境。

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同时,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拓展综合素质,带领班内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为班级赢得了众多荣誉。

成功的人生在于勇于创造,创新,敢于担当。让生活恬淡成一汪平静的水,然后告诉自己: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在一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我渐渐可以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五、蔚蓝的天空中划出飞翔的方向
 
面对荣誉,我们并不能沾沾自喜,而是应时刻记得老师的叮嘱:一座大厦最重要的是根基,做什么都不要好高务远,踏踏实实才是成功的起点。要先做人,后做事,读好书,孝父母,报社会。
 
我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我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己努力去创造。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进入体育学院,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一年中,我在各个方而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院领导、导员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要特别表示感谢!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面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勒的汁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