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向着亮光那方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科2班的学生,现任本班副班长,2017-2018学年度是我思想上逐步成熟,成绩显著提高,全方位发展的一年。现将我在大二学年的一系列情况反映如下,希望老师们指导!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积极主动的学习,敢于探索,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态度。除此之外,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生活二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学习和生活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向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很幸运的是我符合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的基本条件,于是今天我想申请这份对我很重要的荣誉,也是对我这一年努力的一份肯定和鼓励,现将自己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作为各位领导评审参考。

在思想上,我一直都是积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态度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真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此外我还注意留心看报纸,听新闻,及时了解实事,我关注了青年大学习,深知青年一代努力奋进的重要意义,接受党的教育,正当为社会为祖国所用的青年人。

在学习方面,我有计划的安排学习时间,经常与高年级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在课堂上保持端正的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课下勤奋刻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查取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学习上的不足,通过这样的方式丰富知识,拓宽视野。我深知自己的英语基础较差,为此我制定了严密的学习计划,每天坚持晨读,通过近两年的努力,我的英语水平取得了很大的提高。凭借着自己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综合测评分数90.93,名次为本班第一名。我不会止步于此,我会继续追求更好的自己。

作为班委,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与此同时,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并做优我的本职工作,在能力范围内,帮老师分担,可以为集体奉献我很开心。

在实践活动中也时常有我的身影。利用寒暑假时间,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寒假期间我在一家蛋糕店学习做糕点,见证了很多亲子之间的亲情互动;暑假期间,我报名暑期三下乡,去了吕梁市中阳县走访观摩了很多脱贫户和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基地,听当地人民对党扶贫政策的心得,深刻感受到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现实性和先进性。除此之外,我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竞赛,努力用创新的思维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生活上,我节俭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从来不与同学攀比,积极与同学交流,帮助同学,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我曾受过国家助学金的惠助,我把它视为国家对青年人的投资,然而希望这笔投资在我身上能发挥它最大的经济效益。

而现在,我想申请这份很重要的荣誉来证明自己,特别感谢老师的悉心培养和在专业知识方面的指导,以及我亲爱的同学们在生活中给予的帮助;同时通过社会实践,我也在这个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实践中与他人的交流与互动让我看到生活阳光温暖的一面,提高了我与人交往和为人处世的能力;生活上的艰苦环境也让我体会到父母的不易,我愿做爸爸妈妈贴心的小棉袄,用自己的成绩和荣誉换取爸妈的欣慰。大学的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不论在获取知识、增长才干、丰富内涵、增长见识、拓宽视野还是扩大朋友圈、完善世界观和人生观等方面都极其重要。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去换取自己想要的。

当一个人需要光亮的时候,他是积极的;当一个人找到光亮的时候,他是无谓的;当一个人追逐光亮的时候,他是可敬的;当一个人给予别人光亮的时候,他是温暖的。

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还将向着在工作上积极负责,注重团队合作;生活上爱好广泛,而作风简朴,严于律己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方向继续努力。处处从小事做起,不管要做的事多么不起眼,都万万不能忽视细节。作为一个优秀学生就必须从学习、工作、思想、生活上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社会为导向,以社会为目的,充分利用学校的一切,以达到适应社会为目标,这才是一个学生该做的。当然“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始终保持团院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默默的奉献,力争使自己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我希望自己,在通往未来的路途上,点燃微光,一直向着光亮的地方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