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勇敢前行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康静潇,是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1605班的学生。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生活节俭,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大学的两年时间里,在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和同学的帮助关心下,我明确了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始终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在思想政治上,我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6117日递交入党申请书后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期间我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我会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向党组织表明我的决心,在参加了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后,201869日成为了预备党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政治立场,规范自身言行,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平时生活中,我会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认真努力,经常关心国家大事,并向党员学习经验、交流心得,努力做好学生中的表率。

在学习上,从大一开始到现在,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作风,做到不迟到不逃课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专业知识是学习中的重点,为了学好专业知识,每周我都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进行自我监督,同时我还会去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和练习,来提高动手操作能力。经常与老师交流和沟通,会给我在学习上很大的帮助和提高。在大二学年我获得了专业二等奖学金,并利用假期参加了2018年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了三等奖,同时还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考试成绩为二级甲等。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掌握各项基本技能外,平时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关心学习上相对薄弱的同学,给他们提供方法和建议,大家一起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我还会阅读大量的书籍来充实自己,同时我还会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在学院举办的朗诵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器乐组三等奖,在这一学年还获得校级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每周团训》优秀编辑等荣誉。这些奖项和荣誉是对我的肯定,这些都鼓励着我不断前进。

在工作中,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我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班级工作中,我认真履行班委职责,帮助辅导员管理班级日常事务,及时和辅导员汇报班级情况,关心班级同学,积极和班级同学沟通联系,尽自己所能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团知识,学习十九大会议相关内容,开展“扫黑除恶”、“加强学风建设”等团日活动,来增强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意识,并及时传达贯彻院团委的决议、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支部工作计划,认真完成支部工作日志的记录;经常与其他团支书进行经验交流,加强团组织建设,广泛听取团支部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使自己不断成长。在今年五四评优中,我支部被评优“先进团支部”,这项荣誉和大家这一年来的共同努力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大学这两年,在担任班级团支书外,还担任校团委的学生干部,参与学校团委的各项工作,并在《每周团讯》中担任编辑,负责学团风采板块的稿件整合与修改。两年的学生干部工作让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与提升,也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发现自身的潜能,对自己更加有信心。

在生活中,我待人真诚,积极乐观,关心集体和同学,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与他人相处融洽。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时间,生活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同时我也会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在今年暑假参加了2018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与各民族各高校的学生骨干在一起学习交流,了解民族文化;参加东关小学支教,教小学里的孩子们练习琵琶曲目,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在每一次的社会实践中我都可以收获到很多惊喜与感动,这也激励鼓舞着我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奉献爱心,积极传播正能量。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让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的大学生活在别人看来可能十分忙碌,但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即使再苦再累也可以让我感到快乐,忙碌使我感到充实,它也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始终相信,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初心,不忘记当初自己为什么出发,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与阻碍,我都不会放弃,我依然会脚踏实地,努力向前。与此同时,我也会不断地给自我充电,积极改正自身的不足,做好学生标兵,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可以静下心来,刻苦钻研,增强自身软实力,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贡献,做一名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