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笃实好学 扬帆起航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席博,来自数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602,学号为165101023320169月很荣幸地成为我校的一名新生,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转眼间两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在这两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合格甚至优秀的大学生标准要求自己,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因此我每天提醒自己,不放纵自己,每天严格要求自己,仔细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本人认为在各方面均符合优秀学生标兵的评选条件,故提出该份申请书。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作为各位领导的评审参考。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方面,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及学校规章制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611,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74月份,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入党申请以来,我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并不断向优秀的党组织靠拢,在今年六月份,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将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并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除此之外,我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学习方面

我深知,大学是个自由的学习地方,大学生应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了解到许多优秀的老师的事迹及许多数学家的伟大之处,了解到了数学世界的有趣,因此越发喜欢我的专业,它让我变得很丰富,不空洞,让我从糊涂变得清楚。因此,我便努力学习,尽心钻研,深入思考,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仔细钻研与思考,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作业。

我知道自己还差的很远,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因此,我积极变通,课外坚持自学,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并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体验不一样的、更宽阔的世界。

三、工作方面

刚开学,我便积极加入学院团委学生会,从干事到部长再到常委,我在工作上一直脚踏实地,认真做好自己份内的每一件事,有较强的责任心。过去的两年里,我积极配合班干部的工作,并与班干部一起鼓励班上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在班里,我担任舍长一职,在生活中,我积极帮助关心舍友,与班干部一起做好同学们的大事小事。除此之外,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经过方方面面的锻炼让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更要感谢老师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鼓励!今后我要更加严格地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四、家庭生活方面

我来自运城市小县城的一个农村,父母务农,我知道父母赚钱不易,因此,在校学习期间,我从不与同学攀比吃穿,从方方面面节俭,从不铺张浪费。生活上,我节俭朴素,严于律己,宽容待人,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与同学们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并时刻反省自己,以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大学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些要求渗透到我的学习生活方方面面。

五、实践情况

进入大学以来,我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如庆祝十九大西关小学志愿服务,艾滋病日宣传志愿服务等,我始终坚持助人为乐的思想,用自己的力量不断帮助别人。

在大二时,我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辅导站进行兼职,赚取生活费,减少家庭压力,在这期间,我熟悉了教师的职业,并感受了进入社会的感觉,在那里,我看见了许多可爱的孩子并结识了不少优秀的同学,这样的实践活动,丰富我的生活,更加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

六、获奖情况

在过去的两年里在自己的不断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关怀和帮助下自己取得了一系列的荣誉:

20185月获得“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84月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三等奖;

201711月参加山西师范大学冬季跳绳比赛,获得两人协同项目第七名;

201711月参加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获得成功参赛奖;

201710月获得“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等。

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两年中,我的各方面都取得了发展与进步。特别感谢领导及老师的大力培养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与帮助。在这里,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因此,今后我将继续严格的要求我自己,查漏补缺,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和生活。

在大学里,我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面对社会,我仍有许多的不足,因此今后,我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