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强奋进 追求卓越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15级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二班的学生贺志姝。2015年怀揣着满腔的热血与抱负,我踏进了山西师范大学的校门。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这里度过了大学三年的美好时光,回顾过去,我一直积极主动的学习,并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能力。我现申请成为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将本人两个学期以来各方面的基本表现情况总结如下,作为各位领导老师的评审参考。

一、思想政治方面

俗话说得好:先成人,后成才。因此,我进入大学的第一件事便是首先在思想上对自己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和要求。时刻追求上进,坚持不懈的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付诸实践,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了解。并且积极的关心和帮助一些有需要和困难的同学,尽自己的所能去为他们解决一些问题。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各方面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因为我始终相信一个人的价值所在是由他对别人所作的贡献来衡量的。

二、学习方面

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自然当属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让自己勤奋刻苦,踏踏实实,无论多苦多累也不怠慢放松学业,并且利用大量的课余时间去图书馆阅读收集资料,从而进一步的加强和武装自己,因为我深知只有努力学好了文化知识,才能够不断的丰富和塑造自己,才能够把自己逐渐的培养成一个有深度,有广度,有内涵的有用之才。

三、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应该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能力培养方面,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是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学院、系、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使得本人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而且我参加的活动都获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例如,欧倍尔杯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北部赛区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等,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竞赛经验,而且为我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四、社会实践方面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也不忘抓住机遇锻炼自己,积极报名参加班级和学校的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贡献力量,如参加临汾市乐跑;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款;参加食品安全进社区的活动,为老人们提供健康生活健康饮食的讲座。在放松心情之余,也让我有了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五、生活方面

在生活方面,自己一直秉承勤俭节约大的优良作风,不与他人攀比,不感自卑,并且也一直利用节假日做一些兼职工作。这不仅磨砺了自己,额外的收入也帮助我解决了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使得我逐渐养成了一种能够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也学会了一些与人相处的原则和道理。这些也都将会成为我以后走上社会与工作岗位的基石和铺垫,由此我感激大学给了我这些难得可贵的机遇。

这次有幸能申请优秀学生标兵,对本人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给本人在学业上追逐奋进的动力,坚定报效祖国养育的决心,服务人民的决定。因此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本人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习政治活动,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质!

回首在大学的这三年生活,我收获了太多难得可贵的东西,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的成功和荣誉。但我深知,成功只属于过去,目光应当着眼于未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的努力,志存高远,不断让自己得到进一步的成长与发展,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