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逐梦想不畏艰辛,着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朱思旭,女,汉族,共青团员,生于19978月,是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大二一名学生。现担任书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莳英计划六期学员,曾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事”、“学生军训工作优秀学员”、“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等荣誉。大一大二学年综合测评第一,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国家英语二级考试,参加积极分子培训以及多种校院举办的活动。

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来奋斗的目标。很庆幸自己在向着原来的目标前进,以后的路还很长,我继续努力着!

学习方面,我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义,也清楚地知道学习不是为别人学的,而是为自己所学的。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我钟爱书法,勤于书法实践和研习,积极参加展览,20174月获得“霍州美劳动梦”全市职工庆五一书画大赛一等奖,201711月参加山西省第六届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入选,201712月参加山西师范大学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获得专业组三等奖。同时注重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知识面的拓展,阅读了大量文献资料,外出考察,多学习,拓展自己的视野。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20162017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

在思想道德上,我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在大一时,我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考核优秀,顺利结业。大二参加党校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在结业考试中顺利结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这样的青年来完成。

  在生活上,我节俭朴素,从来不与同学们比物质上的条件,由于母亲没有工作,父亲也没有固定收入,姐弟二人上学,家庭难以支付我们的上学费用,为了缓解父母的经济压力,让弟弟能更好的安心上学,因此,在学校中,我时常利用空闲时间去做兼职,来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虽然家庭经济情况不太好,但是我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从不轻言放弃,始终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与同学们积极沟通,严以律己 ,宽以待人,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

我在大一时加入院学生会文艺部、院青协,大二担任文艺部副部长,经过两年的锻炼,现担任书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积极组织、参加校院的各项活动,以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如小橘灯公益捐书、敬老院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合唱比赛、篮球赛、啦啦操比赛、礼仪培训等活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同时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各种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我锻炼了个人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更帮助了同学。在工作期间得到了同学们和学院的一致好评:获“优秀学生干事”、“学生军训工作优秀学员”等荣誉。这是学院给予我的极大鼓励,我会继续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包括暑期三下乡和一些公益活动。特别是参加了“莳英计划”,既提高了自身素质,又增强了团队意识,还和许多优秀的人成为伙伴,并作为一支特色队伍在兰州进行为期15天的生存训练,既锻炼了自己,也收获了很多温暖与感动。

莳英计划生存训练,让我们身无分文在兰州生存15天,被多家媒体报道。在这之前,我们准备了三个多月。经过面试、笔试、心理测试、人物访谈、团队晋级赛、素质拓展等的层层选拔,我们32人踏上了金城兰州的土地。

15天,我换了两份工作。第一天,跑遍了兰州城关区,没有任何地方需要短期工,自己本身的书法专业毫无伸展的地方。没有住处,坐在天桥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无比心酸。第一份工作是酒店迎宾,但是第四天就被老板辞退了。吃住没有着落的我又继续找工作,几经周折,一家饭店同意让我当七天的服务生。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残酷展现的淋漓尽致。饿肚子、在快餐店打地铺、连续几天找不到工作、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又被辞退……经历了很多人从未有过的遭遇,收获的不仅是打工赚来的工资,还有锻炼和成长、温暖与感动。

  我深深地明白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中,我会继续把专业知识作为学习的重心,广泛涉及课外知识,在思想上不断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从而为社会的发展做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