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奋发向上 砥砺前行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戏剧与影视学院15级表演二班的学生吕悦桢。我来自山西晋城的一个农村家庭,家中六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妹妹和我,我和妹妹都在上大学,妹妹就读于山西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自上学以来,我就严格要求自己,在第一学年,综测排名全班第三,第二学年综测排名全班第二;在大一参加了校园啦啦操大赛,获得三等奖。大二上半学期很荣幸被选为团支书,并且同时加入了院团委会,在学院团委工作。大二组织并参加了校园啦啦操大赛,获得第四名,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得2015——2016学年院级优秀学生、2016——2017校级优秀团员、2016——2017校级优秀志愿者、2016——2017学年奖学金、2016——2017励志奖学金。

在兼顾学习与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节假日在外代课,201610月带学生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并且考取了啦啦操“国家二级教练员”“国家二级裁判”证书。在2017年暑期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赴洪洞义务支教,参加校团委组织的青年马克思培训班,充分锻炼自己。20174月份参加积极分子培训,527日顺利结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能把最好的留给儿女!父亲常说一句话:“即使砸锅卖铁也支持你!你尽管去做你自己的事情,只要以后不呆在农村就好。”每当我听到这句话,我都会觉得自己怎么还不能独立,不能为家里做点事情,我只希望能帮家里减轻点负担,希望爸妈不要那么累,所以这对我来说真的是有很大帮助。从小父母都说“学习是为了将来能对国家和社会有所贡献,当然,更是将来摆脱贫困的基础保障”所以需要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是常常萦绕在我耳边的一句话。所以农村的生活磨练打造了我的懂事,办事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努力,生活态度乐观向上,生活作风,习性优良。这始我在现在的大学生活中颇有受益。

大学是一个全新的与社会接轨的舞台,学习不再是唯一的胜券,它是一个转折点,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人的生命自己不能决定,但是你可以决定自己的命运;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能决定生命的宽度。你不能决定你出生的境况,但是你能不断开拓,作为一个家庭贫困学生我不会因为家庭贫困而失落、自卑,不会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去生活的动力,而生活的贫困反而教会我越是艰苦的环境越是坚强。

从入学以来,该生一直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生活节俭,工作认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我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了理想和信念,激励自己不断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思想上的进取,自觉努力学
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参加了党校学习,顺利毕业,现在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在工作中,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能积极配合其他党员和学生干部,共同搞好班级管理
工作。
 
在学习上,该生能够做到带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
。还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平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相对薄弱的同学,对有些同学觉得没兴趣的课程,多谈谈自己的学习方法。
 
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刻苦耐劳
,乐于助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甚是融洽。平时生活俭朴,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

成功学家安东尼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所以,我要再次感谢每个帮助过我的人,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将你们在我身上付出的一切,向更多的人传递,用我自己的爱心,来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