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道酬勤 永在路上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顾爽。我始终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政治修养方面,自入学以来我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先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在大一的时候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

在学习方面,我的专业成绩门门优秀,连续两年都名列前茅。一直保持着班内第一,综测排名第一,专业成绩第一以及四六级一次性过的好成绩。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型活动和比赛,积极为学校学院争光。2016年参加青马培训,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201积极参加学校的三下实践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服务者的称号。但我不骄傲,不自满,继续挑战自己,不断进取,努力将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在生活方面,我乐于助人,与同学们一起学习进步。在提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今天,我注重各方面综合发展,做一个全方面发展的人,努力抓住各种学习机会,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我的兴趣广泛,喜欢打乒乓球、羽毛球和网球,经常和同学们在下午空闲时间打球;喜欢跳绳,多次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跳绳比赛,也喜欢游泳,喜欢演讲,参加中英文演讲比赛。我最大的骄傲就是我没有放弃一直喜欢的英语,听英语、练口语成为习惯。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我关注学习文学、历史、伦理学、哲学等各方面的知识,阅读这些方面的一些书,我一直很赞同一句话,所有的书都不能给你带来好处,但是它们能够帮助你成为你自己,也很沉迷一种思想一个人不应该只拥有此生此世,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我一直都不觉得自己是个聪明的人,但我认为自己算得上努力的人,在别人待在宿舍刷手机的时候,我在教室看书、复习,在假期里,我在练英语、听讲座,我也有惰性,但我努力地让我的惰性降到最低。在闲暇的时候,静下心来读读张爱玲的《小团圆》《半生缘》《倾城之恋》,看看《平凡的世界》,又或许是在我的笔记本上摘抄一些有感悟的句子,又或许是有感而发写一篇小文章,看看实时新闻,了解国家动态。

进入大学,我没有迷失方向,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的目标是什么,而且我要朝着我的目标努力。在大一的一年里,我参加各种活动同时并没有忘记学习,我发现自己对知识的渴求越来越强烈,也越来越喜欢看书,慢慢的能形成了自己的想法,思想也成熟了。我知道自己想要考研就必须得静下心来学习,所以不论是早上还是晚上,不论是周末还是小假期,我都会去自习。我也知道大学里要锻炼自己,所以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里举办的活动,不论是学习方面的还是艺术方面的,又或者是实践方面的,还有体育方面的,我都会去尝试。

   我是个追求自由的人,我的生活态度很积极,积极尝试不同方面的事,和不同的人交往,学习别人身上的长处,因为每一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进了大学,我开始越来越喜欢读书,越来越喜欢旅行,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必有一个在路上我喜欢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这双腿,去多走走,多看看这世界。另外,通过我的专业学习改变了自己的认知,思想更加成熟,视野更加开阔,对国家的政策有了更强的敏锐性,对时事新闻有了更大的兴趣,我开始以一定的专业角度去看问题,了解我所在的这片土地上的事务。苏格拉底教会了我正义,柏拉图让我知道哲学王,洛克让我了解了社会契约论,托克维尔让我知道0度去思考,公共政策学、宪法与行政法、政治学、公共行政学、社会学、政府经济学、现代政府论,这些课程让我了解到了国家的体制运作、政府的公共管理活动、法律的地位和尊严,客观的看待一些事务,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周围的环境做些贡献、做出一些改变的决心。在专业学习的这条道路上,我意识到了我应该具有一定的公共情怀,履行好公民的义务、行使好公民的权利,关注公共事务,参与公共事务的治理,为社会这个大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天道酬勤这四个字是小学恩师给我的评价,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始终践行,我也将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它,路漫漫其修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