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15级音乐表演班的学生范秀娟,入学以来,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我现申请优秀学生标兵,现将本人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作为各位领导的评审参考。

一、思想情况:

我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断的鼓励和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身为一名积极分子,我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毛概论,学会用正确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向先进看齐,积极进步和时时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时刻关注国内新闻,了解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组织﹑参加有关党团活动,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为争取早日成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着。

二、工作情况:

我身为学习委员,在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班级尽心尽力。做好课前准备,课后及时反馈,多与老师学生沟通,努力为同学服务,努力为班级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中力求进取,在上课前后,尽心为班级服务,以身作则,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不断接受和采纳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利益面前,我坚持以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绝不以公谋私,努力赢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三、学习情况:

在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很多方面还要进一步学习完善,工作之余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问老师,问同学,相互请教、讨论、学习,经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学习成绩有了很大进步。

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课堂作业课外作业都能按时完成,课堂外也抽取时间努力复习,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较之以前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我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的坚持并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它知识。

在专业课上的学习和实践毫不放松,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在进入大学的两年中,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为班里其他同学做好表率作用。

  四、实践情况:

在大学时光里,我积极参加一些校院组织的活动和志愿活动。2016年曾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后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英文演讲比赛。2017年参加山西省校园艺术大赛荣获一等奖,后录制的合唱“心中的歌儿献给党”被临汾新闻电视台所报道。课余时间,曾参加独唱、重唱演出被霍州市电视台、晋城市广播电台、蒲县电视台、阳城县电视台报道。连续两年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演出39场,此外,代表学院、学校校内外演出近20场。多次获得奖助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等,也多次荣获奖助学金。在这些活动中,我锻炼了自己,使自己在不知不觉中,不断进步与成长。

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做兼职,在这些活动中,我不断锻炼了能力,扩大了视野,进一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学期间,我不断努力,获得了一些奖项,但优秀的人太多,我将继续前进!

 大学是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这一年里,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我特别感谢老师们的大力培养和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生活工作中给我的支持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在以后取得更好成绩。

从入学开始,我就秉持着“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认识自我,挑战自我”的态度,随着一点一滴的成长,我将继续秉承着这样的态度,不断反思自己、鞭策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最初意志,并把自己磨练成一把利剑向前奋进前行并将自己磨练成像一把利剑一样奋进前行,也就是不放弃自己的最初想法,并努力的去完成并实现它--“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观点,我也将紧紧跟随时代的脚步,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感谢我的老师给我这次申请优秀学生标兵的机会,以上即本人的基本情况,敬请各位领导评判审核。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