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感·怀·忆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大二生活也已经结束,大三生活也已经展开,回想起大一,二的生活,学习,仍历历在目,甚是怀念。在入学的两年多时间以来我一直遵守学校规定,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尽量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好学、积极上进,同时也很感谢在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下,以及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还记得在我刚步入大学之时,似乎是刚脱离母亲怀抱的自由小鸟,对一切绚丽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被学校形形色色,丰富多彩的活动所吸引, 但也不免充满困惑,迷茫,但很有幸,能够得到老师的指引和帮助,使我能够很好的走出迷茫,合理安排学校活动和学习生活,确立明确的目标。

在学习生活中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结合暑期,假期社会实践机会(墙绘,百人绘……),从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

思想上,令我最自豪的事情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我积极写了入党申请书,让我能够更贴近党,更关心时事。而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加入了学生会,成为了社团负者人,认真对待了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而且很乐意的去做一些对社会,对学校,对同学有意义的事情并且能够得到满足和快乐,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培养,注重自己的品行。就是在这样的思想下,我带领社团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例如,对社团特色活动平阳木版年画恢复,是我近一学年来,最下功夫的,当然我们取得的效果也很让我们社团成员感到很开心,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让社团更进一步。

在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过去的一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同样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迷茫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在生活中,友情是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是社会大群体里的一个个体,每个人都离不开群体。大学同学应该是一生的朋友,尤其是朝夕相处的舍友。我们宿舍的人性格各异。平时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效,打打闹闹,天南地北的聊一通,开开玩笑,生活过的也是很惬意。并且在当谁在低谷期时,其他人都能主动地去了解,安慰,鼓励他。当然期间也有许多矛盾不可避免,作为舍长的我就会挺身而出,逐渐化解她们之间的矛盾,我们的友谊也在这种磨合之中茁壮成长,而且在这之中也让我认识到,我们眼睛中不能只有自己,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客观地去看待问题。学会宽容,学会忍耐,让矛盾不再是破坏同学感情的借口,而成为加深彼此了解的途径。

关于学习,从承受过大压力高中到基本没有压力和管束的大学,似乎一下子释放了心灵的束缚,一开始是自由的,但是时间长了,就感到虚度时光的日子是毫无意义的,不如多花点时间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发展和市场的需求,进一步锻炼自己,所以我除了学习课本知识以外,还把更多的课余时间放到了社会锻炼上,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在这个方面,我努力培养自己的各种爱好,培养自己的素养,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技能,给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更广泛的接触到了我所感兴趣的领域。总结这一年的学习过程,我有点欣慰,因为我并没有虚度这时光,而是认认真真地度过,虽然其中不乏走过一些弯路,同时我总结出一套设和自己的更有效的学习方法,我享受着我的学习过程,也在学习中成长、收获成功的喜悦和快乐。认识到了学习的目的不再仅仅是为了满足考试的需要,儿更多的是要完善自己特有的知识体系,将所学为我所用。并且将我的这套学习方法讲述给了对待学习迷茫的同学。告诉了他们学习不知停留在课本里面,它更是体现在生动的社会经历上。

关于人生观,我偶尔也会思考自己的人生,想自己今后想要做什么样的人,想要走什么样的路。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得到了一些启示。我们首先要有健康的心态,真诚的对待他人,也真诚地对待自己,不虚伪,不做作,勇敢地面对未来,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不逃避,不退缩。一个人的心态决定做人、做事的行为方式,同时也决定其结果。而且我们也应该确立目标,而不是忙的所不知所措。再有就是努力,如果不努力就一定没有收获。努力的过程远比结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