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秉承初心不忘 扬帆梦想不弃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从2016年入校,在激动与兴奋的心情中不知不觉地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在这三年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作为各位领导的评审参考。
  一、在政治思想上,我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平时能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入校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已经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准予合格结业。我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争取在学生群众中为我党树立良好的形象:乐于助人,勤奋刻苦,兢兢业业。班级的主题团日活动也积极参与其中,并在参与的过程中和同学们互相了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有力的党员群众氛围共享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学习方面: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职责, 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以及必修课,完成好每一份功课,上课积极发言,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并在学期末的时候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与老师交流共同探讨学习问题。我坚信“苦心人,天不负”,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优异的成绩,最终综测成绩在我班排名第一名,其中智育成绩也从上学年的第二名进步为第一名。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年奖学金一等奖,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不小的财政资助,同时也是对我刻苦学习一份肯定与鼓励。
  在学习期间,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我还积极进行各方面的自我学习,包括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等等。到目前为止,一次性通过了国家英语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一乙等级。在整个学习期间,我为扩宽自己的社会交际面,在不断的丰富和完善自己。

三、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在今年暑期时跟随三下乡“萤火”支教团队赴临汾市隰县黄土镇黄土小学志愿支教,在实践过程中,懂得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唯有自我努力和团队团结的结合体,才能高效高质的处理我们面临的各种问题。在平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我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方面的工作。在20184月至6月期间利用周六日跟随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到临汾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帮助医院的护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前来看病的爷爷奶奶指路等,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四、生活方面:我生活俭朴节约,从不铺张浪费,团结同学。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及时了解寝室成员的思想状况,搞好宿舍和谐。能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在校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这里两年以来的学习,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自己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各位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鼓励和帮助。今后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获得“优秀学生”是我在学生生涯所向往和憧憬的,